情系粉红丝巾,我们在一起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情系粉红丝巾,我们在一起

10月19日,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联合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上海粉红天使癌症病友关爱中心于上海思南公馆举办主题为“因为有你,'乳'此美丽”的乳腺癌关爱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来自粉红天使的70多位乳腺癌康复患者、医学专家、心理学专家共聚一堂,围绕如何预防乳腺癌复发、患者如何自我管理情绪等话题展开分享,旨在提高患者对乳腺癌康复治疗的认知,提升患者对抗疾病的信心,助力更多的乳腺癌患者早日回归更健康的生活。未能到场的病友也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了本次活动,直播观看逾6000人次。

知名主持人、上海SMG东方广播中心节目监制梦晓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上海浦东新阳光生命关爱中心理事长卜蓉蓉女士、活动支持方代表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余诚先生作为活动嘉宾上台致辞,两位嘉宾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乳腺癌患者更深入地了解、认识乳腺癌的康复治疗,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卜蓉蓉女士

余诚先生

同时,本次活动有幸请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胡夕春教授为患者分享乳腺癌患者术后复发预防,“小黑狗”抗抑郁症科普网站创办者、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钱晓晓博士为患者分享乳腺癌患者的情绪管理与压力调节。

参加活动的康复姐妹到达现场后像一家人般亲密,拍照合影。主持人梦晓登台,一段精彩的双人芭蕾舞《绽放》拉开了今天活动的序幕。

胡夕春教授重点讲解了早期乳腺癌预防复发,晚期乳腺癌控制,治疗过程中药物的用量、用法以及乳腺癌药物目前的研发情况等等。现场病友针对自己的情况向胡教授提出问题,胡教授一一做了答疑。 胡夕春教授严谨、专业又通俗易懂的演讲,加深了患者们对疾病的认知,对后续的康复治疗更有信心。

钱晓晓博士针对乳腺癌患者的情绪处理以及压力缓解等热点问题做了精彩演讲。钱博士重点分享了乳腺癌患者如何应对低落、焦虑的情绪,情绪来袭时患者和陪伴者如何应对等等问题。钱博士以生动地讲述给患者启发,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现场还邀请到三位来自粉红天使的康复患者分享了自己在治疗过程中的亲身经历以及面临的心理困扰、精神压力等等。随后,主持人梦晓与钱晓晓博士以及三位病友为现场患者答疑。一位姐妹说自己工作忙、压力大,还要照顾家庭,担心高强度下工作和生活,乳腺癌是否会复发?病友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姐妹要调整良好的心态,建议她减轻工作强度。在生活上、工作上要自己去平衡,和家人的相处也要做出改变,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钱博士也不停地为病友们打气、加油,并倡导广大乳腺癌患者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疾病,家人也要给与及时的心理支持。

最后“美丽绽放丝巾show”环节,活动方为每位来参加活动的女士提供了一条粉色的丝巾做为纪念礼物。同时邀请了礼仪老师现场教大家丝巾的时髦系法,以互动的形式让每个女性都留住美丽,让爱永恒。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上海粉红天使癌症病友关爱中心创办人陆柳梅女士不仅亲临现场并感言:“每一个女人都是上天创造独特美丽的作品。乳癌曾经使她们失去、失落,然而有精准的治疗、爱的陪伴以及社会的支持,在康复的路上她们会收获更多。提升生命品质,让乳腺癌成为祝福是今天3位分享者的生命写照,更是粉红天使永远的使命。”

本次“因为有你,’乳’此美丽”乳腺癌患者公益活动圆满成功,大家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满满的温暖、力量和感动,增强了病友们的抗癌信心。希望抗癌路上,多一些关爱,多一些健康!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