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济世情怀 范氏后人赴泰州资助30名“事实孤儿”
公益
公益 > 正能量 > 正文

秉承济世情怀 范氏后人赴泰州资助30名“事实孤儿”

“我会尽快将2000元钱打给孙女,感谢好心人的热心相助。” 10月15日下午,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桥头镇创业富民中心三楼,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捐助活动现场,桥头镇70岁的村民刘老伯眼里含着泪花,对两位远道而来的慈善家范梅艳女士、李绪峰先生连声表示感谢。

据了解,这是泰州市公益泰州慈善联合会今年4月份启动的精准助学项目——“泰州市事实孤儿扶苗计划”以来的其中一个捐资场景,前来奉献爱心的企业家,是与泰州有着深厚历史渊源的慈善家范梅艳女士、李绪峰先生,他们经泰州市知名文史专家、学者范观澜引荐,加入到该项目的公益捐助行列,首次为“泰州市事实孤儿扶苗计划”注资,承担30个孩子的扶苗款。

当日,范梅艳女士、李绪峰先生一行在公益泰州慈善联合会志愿者、共青团姜堰区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给姜堰区桥头镇10名“事实孤儿”送去一份浓浓的关爱。

据了解,刘老伯的孙女今年上大一,孩子14个月大时,父亲意外辞世,孩子的母亲也离家出走,刘老伯夫妇将孙女抚养大,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直至大学,家庭经济困难。“为孙女我们吃再多的苦也愿意,经过多年辛苦劳作,我们终于将孙女培养成了一名大学生,”刘老伯说,几年前,他的老伴患脑动脉瘤手术治疗,花去十多万元,他本人心脏血管安装了支架,现在靠打零工供着孙女,今年孙女考进了大学,办了助学贷款。领到范梅艳女士、李绪峰先生的助学金,刘老伯很是感动,他说,好心人的善举会激发孙女学习的动力,孩子一定会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据悉,“泰州市事实孤儿扶苗计划”是由泰州市公益泰州慈善联合会于2019年4月份启动的精准助学项目,专门针对泰州地区陷入生活困境的“事实孤儿”,开展资助,给这些孩子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重拾自强不息、学成回馈社会的信心。活动开展半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加入扶助“事实孤儿”的行列。

范梅艳,祖籍姑苏,后去海南发展客居他乡,系北宋一代名相范仲淹嫡传26代孙。因先祖与泰州渊源深厚而结缘,曾为泰州修复古文化遗迹积极捐助,他们的爱心和善举在泰州传为佳话。多年以来,她秉承先祖先忧后乐精神,热心公益事业、资助教育、乐助办学。在苏州中学、苏州景范中学设置奖教金、奖学金。近年以来,范梅艳女士弘扬先祖范公精神,积极探讨慈善事业,扶助孤寡、残疾人,给社会上最需要扶持的群体送去温暖。

“泰州曾经是先祖范仲淹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参与助学扶苗活动,是对先祖设义田助困帮穷慈善精神的最好诠释。” 范梅艳女士如是说。(顾善凯、于小婷)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