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新郎婚礼现场上演生死救援!连央媒都为他们点赞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特警新郎婚礼现场上演生死救援!连央媒都为他们点赞

直到现在,云南市民杨女士的心情仍然无法平复。10月11日下午,她亲历了一场极速的生命救援——丽江一女童放学途中突然溺水,情况千钧一发!

当天,杨女士从丽江赶回宁蒗县红桥镇参加妹妹的婚礼。

17时30分许,吃过晚饭的她出门散步,途经红桥镇中心校附近时,突然发现有东西从河上游被冲下来。

“啊……”发现被冲来的居然是个人,应该是个女孩。

杨女士被吓得目瞪口呆,发出惊呼。

她不确定河中的小孩是否还有生命迹象,自己又不会游泳,发抖的双手吃力地从口袋中掏出手机,一边狂奔求助一边拨通了弟弟的电话。

恰逢婚礼,村里大部分人都在妹妹家帮忙。接到电话后,村民们丢下手里的碗,有的奔跑、有的骑车、有的开车……目的只有一个——救下落水的孩子。

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是杨女士的妹夫,也就是当天的新郎官邹桂宏。

从结婚路上赶过来的邹桂宏第一个冲到了现场

邹桂宏赶到后,把车停下飞身跳到河里。当时他跳下水,水深齐他的腰部。这时他发现:女孩被书包压住,面部朝下,明显已经昏迷,情况十分危急!

见状,邹桂宏将落水女孩一把抓起,把小孩扛到肩上,抱住她的双腿迫使她吐水。一边做一个动作一边走上岸来。

这时,新娘的叔叔,也就是丽江宁蒗县红桥镇卫生室医生赵宏涛也赶到了,他立马把溺水的小姑娘接过来。

可是接过来一看,他心里感觉就不好了:没救了……

因为女孩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脸色灰白、嘴唇发青、眼睛上翻……

但赵宏涛还是继续把女孩扛在腿上排水。

水吐完后,赵宏涛把女孩放到地上开始按压其胸口。

按了几次突然发现女孩吐了一口气,赵宏涛心想:还有希望!于是继续做心肺复苏。一边喊大家叫120。

这个动作一直持续了5、6分钟。女孩终于有了呼吸和心跳。

“活了。”赵宏涛简单的两个字让现场不少揪心的村民热泪盈眶。

当时在场的人都高兴地欢呼起来:太好了!

自动播放

推荐大家看看视频,真的是惊心动魄的几分钟。

随后,派出所民警用警车将女童送往医院抢救。

村民通过孩子书包里的信息辗转联系上了她的家人。女孩生命体征平稳了,就是还有一点肺水肿。

据介绍,溺水女童今年7岁,刚上一年级。事后,获救女童的父亲专门打电话来向他们表示了感谢。

赵宏涛说:“跳水救人的特警是新郎,新娘是我的侄女,他们两个今天结婚嘛,周围的亲朋好友都点赞嘛,非常圆满了,你们又救了一个小女孩的生命。”

虽然经历了生死一瞬,但不得不说这个女孩真是幸运:当天村民发现女孩的地方距离婚宴现场不远,而新娘的丈夫和叔叔,一个是特警,一个是医生。

抢救女孩的村医赵宏涛当时正在参加侄女和侄女婿的婚礼。而将女孩从水里救起来的,是当天的新郎官——特警邹桂宏。两人不仅赶到现场的速度快,且都具备一定的急救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邹桂宏是个汉族小伙,曾是维和部队的一名军人。2016~2017年间,他曾被派往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回国后,在浙江成了一名特警。

几十秒内到达现场并成功实施救援,这,也许就是中国警察速度!

“因为在沿海地带,溺水救援我很熟悉。”邹桂宏介绍,自己救过的溺水者不在少数,具体多少个自己已经记不清了,他也曾受过专业的救护员培训并持有相关证书。

今年8月,在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邹桂宏荣获巴西柔术项目无道服80公斤级金牌、有道服82公斤级银牌!这个92年出生的丽江小伙,无论是参加维和守卫祖国的海防线还是如今担任特警,都一直非常出色!

婚礼头一天9点,邹桂宏才落地泸沽湖机场,下午才到家。

结婚乃终身大事,可邹桂宏能在家待的时间并不长,10月23日,他将回归工作岗位。

人民网发布微博点赞这场生命奇迹:不放弃就是奇迹!

网友们也被这场持之以恒的救援感动了。

不放弃就有奇迹

愿好人一生平安

最后让我们一起学习下正确的急救方法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