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通过率,贺州市94名“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是如何做到的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百分百通过率,贺州市94名“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是如何做到的

“你会送我小玫瑰,你会牵我手依偎,再也不用嘟嘟嘴,天使不哭也不伤悲……”

8月下旬,在温暖稚嫩的童声中,广西贺州市“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正式开班,经历了4天的现场教学、模拟授课和集中考核,贺州市94名“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百分百通过考核,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

结业仪式上,志愿者讲师代表获发聘书

我们非常感谢贺州市检察院、教育局和94位志愿者讲师的努力,也非常感谢彭俊芝、李冰两位讲师对参训志愿者的指导与付出。

所有参加考核的老师们为了这次考核废寝忘食、通宵达旦,老师们努力熟悉教案和ppt、虚心请教授课技巧、认真又紧张在试讲的模样,是这个夏末里最可爱的画面之一。

“为了这次考核,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两天,反复地读、背、反复地试讲、录音,听自己录音的回放,然后画出不足的地方、再改进”,八步区南乡镇江坪小学覃文洁老师回忆了自己的备考过程,这也是94名讲师备考的一个缩影。

“作为一名未检检察官,我愿意守护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作为一名两个孩子的母亲,保护她们不受侵害是我的天职。女童保护,我们一起努力”,钟山县人民检察院胡银检察官说。

来看看这些志愿者讲师的心里话:

整整花了一天一夜的时间去记教案,不断地录音,不断地试讲,甚至拉着丈夫和女儿配合我……最终以97分顺利通过“女童保护”讲师的考核,那一刻,内心真的是无比激动和自豪,当我发出朋友圈告知我的亲朋好友我多了一个身份、多了一个组织时,他们纷纷为我点赞!

——贺州市钟山县实验小学 蒋婧

彭俊芝讲师讲解的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让我深知女童保护工作开展的迫切性,作为镇上唯一派过来培训的教师,我既兴奋又紧张。

我以99分的优异成绩成为贺州市女童保护讲师之一。我知道,这不是结束,而是一段路程的开始,我会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言传身教,将此次所学知识教给更多的儿童,真正的将女童保护工作做实,做一名真正的女童保护讲师。

——贺州市八步区仁义镇中心学校 罗梅萍

我把教案里面我需要试讲的内容都抄写在了本子上(整整10页),然后再把本子上的内容一个一个敲到电脑里面,打印出来。虽然这种方式真的很蠢,但是为了让我牢牢记住里面的内容,我也只能用最笨的方式了。

我知道,通过考核只是踏上“女童保护”的第一步,未来还有很多东西等着我去挑战,等着我去完成。不管是什么样的挑战,也不论是否困难,我想只要我努力下定决心去做,就可以做好的。

——贺州市八步区南乡镇江坪小学 覃文洁

作为一名乡村教师,作为一名“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如何将“女童保护”这项工作做好,我陷入了沉思。“性侵害”这个话题相对敏感,只有提高孩子的防范意识,教会孩子辨认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让他们学会自我保护的知识,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孩子,保护祖国的花朵。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孩子一定会幸福健康地成长。

——贺州市平桂区望高镇中心小学 冯冠群

2015年底,贺州市检察院与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合作,建立了贺州团队。几年间,“女童保护”贺州团队走进20余所小学、幼儿园,为5000余名儿童及家长免费提供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自行印制并发放近万册女童保护手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扩大“女童保护”项目的效果,今年8月,贺州市检察院和贺州市教育局趁势而上,联合实施贺州市“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即通过在小学开设防性侵课程,用三年时间实现“预防性侵犯教育”的常态化和全覆盖,并逐步将对象扩展到幼儿园、中学、教师、家长。

该工程中的儿童防性侵课程依托“女童保护”基金专业防性侵教育团队编写的拥有知识产权教案,直接面对4-14岁儿童讲授儿童防性侵知识,让儿童了解知晓什么是性侵害,在被性侵害时懂得拒绝,在遭遇性侵害后知道寻求他人帮助。

贺州市检察院邱绍银副检察长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也对这次活动提出了期许,对以后贺州市防性侵课程的全面铺开进行了展望。

我们也希望,在共同努力之下,为更多的孩子与家长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守护更多孩子们的童年。

编辑/邹佳琪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