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汁杯子橙皮做,可穿戴设备让视障人士「用手看见」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橙汁杯子橙皮做,可穿戴设备让视障人士「用手看见」

小蓝星周报由【小蓝星创事纪】与【小蓝星居民日常】组成,将会传送来自小蓝星用户的行动与这个星球上值得关注的可持续生活资讯,在每周一和大家见面。

⚡️用双手看见世界⚡️

如果上帝在我们眼前遮住了帘,我们该如何掀开?

「unfolding space」是由德国的设计师 Jakob Kilian 所设计的一款可穿戴式的视官替代装置。这款手套型的穿戴设备,让视障人士可以用手“看见”身边的世界。

手套中的深度摄像机可以生成穿戴者周围环境的 3D 图像,并通过手套中内置的振动马达,以触感的方式将环境投射到用户的手背上。马达的振动方向就是实景中物体的方向;而马达的振动强度,则代表着物体距离用户的远近程度。

Kilian 希望能用该设备取代传统的手杖,让佩戴者可以通过这种新的深度感知交互式地探索周围环境以避开障碍物,并在不熟悉的环境中实现更加自由的通行。

「unfolding space」的意义在于让视障人士能够拥有更高的自主权,Jakob Kilian 的这一设计在 2018 年赢得了多项奖项,并在今年荣获了金点设计奖。

⚡️世界首款植物滑雪蜡⚡️

近年来,各种可见的石油污染越来越多地引起了人们的重视,来自北美的登山运动品牌 mountainFLOW 打算从人们没有注意到的一个地方入手改善我们的环境。

据调查,美国每年将近有 250 万磅的石油会通过滑雪蜡渗入积雪,并最终流入当地溪川与河流。为了减少石油对于环境的危害,mountainFLOW 通过两年的研发时间,制作了一款以植物制成的滑雪蜡来替代传统的滑雪蜡。

用 mountainFLOW 话来说,作为一款产品,仅仅做到环境友好是远远不够的。在两年的时间里,mountainFLOW 尝试了近百种的植物原料,在保证了产品中不含任何对环境有害的原料的同时;也保证了这款滑雪蜡比传统的产品具有更加顺滑、耐用的性能。

不仅如此,mountainFLOW 也采用了百分之百可循环利用的材料制作产品包装,以确保不会在消费过程中对生态环境产生任何负担,真正地承担起了一个生产者的责任。

mountainFLOW 希望这款产品不仅仅会面对个人消费者,同时也能覆盖到滑雪用具的出租商店,创造出更大的社会效应。现在这一款产品仍然处于众筹阶段,已经有 217 位消费者为 mountainFLOW 想要打造的世界买单,众筹金额已经达到 12万 5 千美元。

⚡️果汁杯子果皮做⚡️

走在烈日炎炎的街道上,有什么比痛饮一杯清爽解渴的橙汁更让人酣畅淋漓的呢?

然而每在自动果汁售卖亭购买一杯 5 块钱的果汁,都会产生一个难以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垃圾。

来自意大利的艺术家兼工程师 Carlo Ratti 就设计了一座零塑料的环保果汁亭。这座果汁亭会将被剥离的橙皮压缩成丝,利用 3D 打印技术,将其制作成可降解的一次性生物塑料杯。

当你在这里点了一杯果汁,橙子会滑进榨汁机并被切成两半,它们的皮就会掉入机器的底部,并在那里果皮将通过干燥、研磨、并与聚乳酸混合后变成变成生物塑料。然后,这种材料会被加热并融化成丝,由放置在机器内部的 3D 打印机将其制作成一次性饮料杯。

这座亭子不仅仅通过科技创新减少了塑料的使用,更为消费者提供了有趣的购物体验。亭子采取了可视化的设计,在等待果汁的过程中,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一次性生物塑料杯被制作出来的过程。

DIY居民@慢慢告别

买了块棉麻的布,请人做了一条裙子和一条短裤,现在应该很少有人这样做了吧╭(′▽‵)╭(′▽‵)

生病一周了都没好,身体健康真的重要呀!

⚡️

羊毛鞋居民@短脖子的长颈鹿

种草allbirds很久了。这一风头很猛的可持续鞋子品牌,因为硅谷+创业者+里昂纳多老师穿&投资的综合加持,用环保可持续在这两年杀出一片天。半个月前终于入手了它家的经典款羊毛运动鞋。

真实穿着感受:

❶ 真真真心舒服!试穿的时候店员还特地提醒“不穿袜子体验最佳”。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脚臭 :) 但它的透气性真的不错,而且据说他们使用的羊毛具有抗菌特性(?没有科学查证过,希望懂生物纺织面料啥的朋友科普)所以光脚穿真的不错。

❷ 耐磨。店员介绍说正常穿着强度的话能穿8-10个月没问题,翻了下Reddit的体验报告,挺多人是天天穿能撑一年多没毛病。我自己这半个多月感受也是挺耐操的鞋子,而且好像对我左右脚发力不均的情况有缓解到。

❸ 材质很不错。整双鞋子用的都是可持续材料,遵循可持续生产流程:鞋身主体是新西兰羊毛,养殖和采集羊毛都符合养殖、土地管理、动物福利的高标准;鞋带的材料源自回收塑料瓶;鞋洞洞眼和鞋底是甘蔗等植物糖分提取物做的新材料,被他们命名叫「SweetForm」。每一样可持续的声明都提供了第三方的背书证明。

以及,据说他们的鞋子都是编织而成,不含胶水。这一点感觉有点神奇,起码鞋身和鞋底的缝合需要胶水加固吧?不太懂,求科普

要吐槽的点就是……夏天穿,真的有点热……毕竟是羊毛…… 还有它完全不防水……对于南方人来说真是很尴尬……台风天不小心穿出门,感觉羊毛吸水以后鞋子重了一倍……

鞋类单品的话,allbirds 还有高帮鞋、平底单鞋。还有卖鞋带和袜子。

看外网挺多人吐槽 allbirds 是丑鞋,我觉得还挺可爱的耶。喜欢这种一脚蹬就能出门、搭什么衣服也都还好的懒人鞋️。

总的来说,估计是会每年回购的鞋子。他们在店里面还有小惊喜:每家城市店都有自己的徽章!这让最近很迷徽章的我好想每年去不同店买一双鞋!

一个彩蛋:朋友问我allbirds中文名是不是“都是鸟”……xswl:) 发现他们很有爱地把童鞋系列命名叫“small birds”~ 喜欢!

⚡️

环保酷girl@Thejanechen

支持环保,旅游不忘带上小水壶。看见我腰间挂着的小水壶了吗?去吃饭可以讨水喝,在星巴克喝咖啡同时也不忘讨一杯水。

要是你看不到的话,不好意思。

是我的错,我太酷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