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在城市化中怎样保证可持续发展?特拉维夫的环保经验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以色列在城市化中怎样保证可持续发展?特拉维夫的环保经验

译者按:

译者按:

一座城市在可持续发展上,可以在会议方面有哪些绿色实践?以色列的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Tel Aviv-Yafo)给了我们良好的借鉴。这个城市滨临东地中海,人口约40万,人口稠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长期关注世界各国各地的实践观察,旨在以他山之石推动我国的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内容翻译分享如下。

本文译者中国绿发会志愿者吴奕霏(Velen Yifei Wu)同学是一名热心环保的高中生,目前就读于美国Phillips Exeter Academy的11年级。她在学习期间一直热心于环保实践,曾经做过大量志愿环保活动,如推动超市减少塑料袋的使用等等。她的行为影响了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推动了一些人的改变。绿会通过建立“绿色少儿”和全球大学生环保社团网络的平台,为年轻人提供了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并期待更多青少年加入到关注环境保护的行列中来。

按/Littlejane 译/吴奕霏编/Angel

原标题:

特拉维夫,一座环保之城的十大建树

2016-11-03 来源:ARIELLE MACEY-PILCHER

践行环保理念的方式有很多,但谈到途径的多方位,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则走在了世界城市的前列,在从废品回收到无土栽培等许多领域,特拉维夫为了拯救我们的地球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创新与巧夺天工的贡献。

以色列在城市化中怎样保证可持续发展?特拉维夫的环保经验

塑料瓶回收箱

塑料瓶回收箱

© Djampa/Wiki Commons

01

减少,回收,再利用

近年来,以色列在废品回收率方面已领先欧美,并不断超越对自身的期望。2014年, 以色列全国塑料瓶回收率达到59%,高于欧洲的56%与美国的31%。在特拉维夫,回收箱数量之多与位置的便利,凸显出全民环保共识与其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回收箱无处不在的身影,是对所有人的一个提醒:“改变源自每个人”。仅ELA 饮料瓶收集公司在过去的十年中就已经收集了超过50亿个塑料瓶。

阿米尔·沙龙公园

阿米尔·沙龙公园

© Pikiwikisrael/ Wiki Commons

02

阿米尔·沙龙公园

希里亚山曾经是以色列最大的垃圾填埋场,在1998年关闭前,它的垃圾收集量达到2500万吨。今天,这座垃圾厂已化身为阿米尔·沙龙公园的中心。阿米尔·沙龙公园是一个仍在发展中的项目,预计2020年完工; 其建设规模是纽约中央公园的三倍。阿米尔·沙龙公园——这片在特拉维夫繁华城市中心的绿洲—-的诞生,绝不只是一次寻常的改写过失的举动;其对当下与未来环保事业如何转变,与时俱进,无疑提供了宝贵的一课。该公园今天拥有一个150英亩的回收站,每天除了处理3000吨日用和园艺垃圾外,回收站还会接纳大约1500吨来自工地的垃圾。这座前垃圾场已变身为一个人们摆脱繁忙城市生活,回归自然的港湾。仅去年一年,在公园的步行道与自行车径旁,动物园和野餐区间,又新增了3500棵树。除此之外,公园还提供导游,为人们讲解公园环境的康复过程,并为孩子提供环保回收教育的活动。

特拉维夫Tel-O-Fun 的自行车

特拉维夫Tel-O-Fun 的自行车

© Assafk88/Wikipedia

03

分享就是关怀

自从2011年5月特拉维夫引进城市自行车租赁项目—Tel-O-Fun—以来,人们的出行方式也经历了转变。这些绿色的环保单车是避免城市交通拥堵,和减少碳排放的最佳方法。特拉维夫市区有超过150个Tel-O-Fun的租赁站,并且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营业,因此, 人们可以从城市的一头租赁单车,在另外一头还车,而且前半小时的租车还是免费的。共享单车不仅给特拉维夫市民提供了一个方便的运输工具,也成为了游客探索特拉维夫的绝佳方式。

“Dud Shemesh”

“Dud Shemesh”

© Gilabrand/Wikipedia

04

太阳能的普及

“Dud Shemesh,” 被普遍称为太阳能锅炉,是1950年由以色列发明家Levi Yissar的发明。今天,它落户于以色列几乎所有人家中或公寓楼屋顶。统计表明, 这种热水器每年节能能效超过200万桶石油,这种大幅降低能耗的作用使得它无处不在。1980年,以色列议会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所有新建房屋必须安装太阳能锅炉。这成就了以色列人均太阳能消耗世界领先的地位。

素食汉堡

素食汉堡

© Shpernik088/Wiki Commons

05

素食影响

随着素食主义在特拉维夫的影响日益增大,人们对饮食结构与食材来源的关注也更加增强。肉类生产对环境有极大损害与素食生活方式改善环境已为众所周知,这不仅改变了人们在家中的饮食习惯,也促使他们外出用餐时作出更环保的选择。素菜餐厅在城市中随处可见,素餐消费的上升让使餐厅供应各式各样的佳肴供人们选择。

以色列在城市化中怎样保证可持续发展?特拉维夫的环保经验

特拉维夫港夜景

特拉维夫港夜景

© Yderovan/Wiki Commons

06

农贸集市

特拉维夫一代奇妙的农贸市场售卖直接来自种植基地的新鲜产品。特拉维夫与雅法港口每周五的农贸集市是购买各种有机产品的最佳机会,所有产品都来自以色列当地,新鲜到沾着泥土的芬芳,让人倍感大地之爱。不仅如此,特拉维夫港农贸集市提供当地生产的有机新鲜水果与蔬菜的同时,更进一步禁止塑料袋的使用。集市距海岸仅有几米的距离,是享受周五的完美去处。

通过滴灌浇水的农作物

通过滴灌浇水的农作物

©Wiki Commons /יגאל שרגיאן

07

节约用水

因为沙漠覆盖了以色列很大一部分的土地,水成为稀缺宝贵的资源。节约用水不可或缺。滴灌是以色列发明家Simcha Blass的发明,这种浇水系统使植物或农作物得到它们恰好所需的水量—不多也不少。这种灌溉方法使人们得以在水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依然能提高农作物的产量。

特拉维夫的Dizengoff Center

特拉维夫的Dizengoff Center

© Kinneret Yifrah/Flickr

08

都市农业

土地的缺乏使得“农民”致力替换传统农业方法并占用城市中的空置屋顶。一个叫“Green in the City” 的新项目已经呈现在特拉维夫地标建筑- Dizengoff Center- 的屋顶上。都市农民使用一种叫做“水培”的独特栽培方法种植蔬菜。植物的根茎生长在水中,其与鱼缸相连,植物从中获得生长的养分,并以最佳比例吸收所需要的各种矿物质,这种培植方法完全摆脱了对土壤的依赖,从而避免了对杀虫剂的需求,并减少了用水。Dizengoff Center 中的两个餐厅和其自办的农贸市场上都能找到来自此屋顶农场的产品。

环保家具

环保家具

© Day1dan/Wiki Commons

09

环保的家居

生活在今天耗费巨大的时代,有些人在寻找将废弃材料转换为美丽实用产品的途径,Studio Mesila 和Ubico Studio就是两个致力于此的工作室。这两个独特与环保的工作室利用来自垃圾场,工地和特拉维夫街头的材料设计并制作各种家具。虽然两家制造的产品不一样,但它们的目标是相同的。Studio Mesila 的发言人说“我们的目标是保护现有资源,减少污染带来的损害,并降低对宝贵资源的浪费”。

Ketura社区的太阳能板

Ketura社区的太阳能板

© PROU.S. Embassy Tel Aviv/Flickr

10

绿色社区

为环境的健康,以色列的众多社区都正在做出杰出的努力。位于以色列南部Kentura地区的Ketura Sun,是以色列包括中东地区第一个商业太阳能发电厂。此发电厂覆盖了20英亩的沙漠,由18500块光伏电池板组成,每年生产高达900万千瓦的电。依据Arava电力公司统计,在20年的时间里,Ketura Sun太阳能发电厂能够减少125000公吨二氧化碳的产生,大致相当于种植了180000棵树。沙漠充足的阳光与Ketura Sun理念的结合对环保能源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此外,Ketura Sun也是世界上第一家自我清洁的太阳能发电厂。

以色列在城市化中怎样保证可持续发展?特拉维夫的环保经验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