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东西慈善文化 全球善财领袖俱乐部华北基地成立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融合东西慈善文化 全球善财领袖俱乐部华北基地成立

7月20日,国际公益学院全球善财领袖俱乐部(华北基地)揭牌仪式暨2019年首期善财思享会在北京传家酒庄·家族博物馆「群落」举行。

国际公益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佛教使大使、索邦大学博士释法宝,旅法著名钢琴家、莫扎特勋章获得者周勤龄女士及GPL(Global Philanthropy Leaders)全球善财领袖成员、传家酒庄·家族博物馆及华人庄主俱乐部创始人杨紫薇女士为基地揭牌。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傅昌波、刘冰华,GPL成员乔迁、钱军、阿字仁波切、Elizabeth Crane及各界善财精英30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合影

全球善财领袖俱乐部2017年5月由国际公益学院发起设立,学院发起人比尔.盖茨、牛根生及王振耀院长等人出席成立仪式。俱乐部成员主要为国际公益学院最高层级教育项目“GPL全球善财领袖计划”成员。俱乐部的宗旨是:融合东西慈善文化,引领家族传承品格,推动全球财富向善。

本期善财思享会以“艺术慈善与家族传承”为主题。王振耀院长发表题为《善经济时代大社会资本的创造》主旨演讲。王振耀指出,随着全球人均GDP超越1万美元,商业与社会文明进入社会价值引领经济价值的转型期,家族财富的结构和形态发生深刻变化。在善经济时代要实现家族善财传承,需要理解高级财富与美好生活、社会资本开发与创造、社会价值与真善美的追求等概念。王振耀强调,求真使人拥有智慧,向善使人具有品德,创美使人富有想象;善经济时代需要创造大社会资本的善知识体系,才能避免“财富升一级,心灵空一级”。

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傅昌波主持思享会时说,经历改革开放四十年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积累了数量可观的超高净值人群,也进入家族财富传承的高峰期。国际公益学院打造的“GPL全球善财领袖计划”,立足中华传统文化智慧,融汇发达国家优秀经验,包括经典智慧、善财通识、善财领导力、公益金融、社会价值投资和家族传承等6个模块,以及在日本、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等国举办的系列研修课程,能够为探索善经济时代的家族财富转型、创造大社会资本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持。

GPL成员、社会企业重明鸟厕所文化公司创始人、昆山昱庭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钱军以“慈善引领商业文明”为题,讲述了跟随国际公益学院完成全球善财领袖计划GPL课程在美国、英国、苏格兰、日本、法国、印度各地的学习过程,以及发心全职做公益、设立家族基金会,再获得启发创办社会企业的过程。钱军特别提到,与比尔·盖茨先生以及洛克菲勒家族等大慈善家面对面的交流对话,让他学会了“如何站在世界级层面考虑问题”。

GPL成员、北京天使百人会会长、健坤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乔迁以“健坤慈善与家族传承”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简单想写一本书献给母亲八十大寿,到捐赠5000万元设立健坤基金会,倡导中华传统孝道、促进企业家代际沟通的心路历程。乔迁表示,通过参加GPL学习,他发现了“自由的三重境界”,第一重境界是财务自由(做企业),想买什么买什么,不做金钱的奴隶;第二重境界是幸福自由(做投资),想干什么干什么,不做时间的奴隶;第三重境界是心灵自由(做慈善),你想爱什么就爱什么,不做情感的奴隶。

GPL成员、四川甘孜雅江县生根寺住持阿字仁波切分享了他参加GPL学习后创立的心灵慈善“正念行禅”。他认为,应该通过信念的塑造,引导企业家摒弃“毒财”、践行“善财”、追求“净财”。

GPL成员、全球善财领袖俱乐部(华北基地)负责人杨紫薇表示,通过参与GPL学习,她将深度思考传统地产的行业使命,持续推行「社区再平衡计划」,探讨环境、生态、人居、艺术和精神传承。

“过去有个很温暖的词叫安家,现在却说买房,我希望一家人不要买太多的房子,少一点、慢一点,重要的是留住在一起的记忆。”

“如果能珍视家园,珍视土地,我们就可以减少对房子的欲望,减轻对地球过度开发的负担。这就是家族博物馆的意义。”

美籍GPL成员,美国罗格斯大学人类学博士Elizabeth Crane表示,作为传承至第八代的家族成员,她自己对慈善感兴趣是受家族价值观的影响。参加国际公益学院GPL学习后,她开始研究自己家族的历史,也开始跟家人讨论慈善和财富传承,现正跟家人讨论如何在慈善方面有更大的事业。

全球善财领袖俱乐部华北基地成立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传家酒庄的家族生活书院群落和家族博物馆群落,聆听了周勤龄女士演奏的经典钢琴曲,体验全人社区生活方式,感悟诗意原乡的精神追求,也交流了自己对善财传承、家族慈善的观点。

GPL全球善财领袖计划,是由比尔·盖茨等人创办的国际公益学院联合哈佛大学、洛克菲勒慈善顾问机构等全球知名学术和慈善机构共同发起,是社会价值引领经济价值的善经济时代的跨界“新商科”课程和全球善财合作平台。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