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开展“阳光助残·走出光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公益
公益 > 正能量 >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开展“阳光助残·走出光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激励自强与助残精神,发挥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动员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助残志愿服务,传播志愿精神,营造尊重、理解、关爱残疾人群体的良好氛围,5月17日上午,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前夕,海淀团区委、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苏家坨镇团委、苏家坨镇残联、区精神卫生防治院共同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阳光助残·走出光彩”精准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海淀区精神卫生防治院书记郝东发、院长李文秀,上地医院书记周学文,上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苏雪飞,蓟门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毕亮出席本次活动。来自苏家坨镇、区精神卫生防治院、北京农商银行海淀新区支行的志愿者及残疾朋友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和领导合影

在活动现场,区精神卫生防治院书记郝东发做开场致辞,在讲话中,郝书记强调在所有的康复类工作中,最复杂、最困难的,就是残疾人的心理康复工作,呼吁社会减少对精神残疾病人的歧视,增加对残疾人的认同感。同时郝书记还提出推动助残志愿服务工作发展的必要性,要积极搭建志愿者与残疾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加强残障救助机构与志愿服务组织的常态化合作模式,让精神卫生事业、助残事业、志愿服务事业齐头并进,共同助力海淀区公共事业的发展。

活动中,来自苏家坨镇、区精神卫生防治院、北京农商银行海淀新区支行的30余名志愿者积极为残疾人提供服务,陪伴残疾朋友共同参与五谷黏贴作画、趣味游戏叠叠杯、帆布鞋diy等活动。互动活动结束后,残疾朋友将自己亲手制作的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五谷画作赠送给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向长期关心关爱残疾人,无私奉献自己的时间、技能、资源和爱心的助残志愿者朋友表示感谢。

现场五谷作画

趣味叠叠乐

帆布鞋diy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助残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立足于残疾人实际需求,整合区域资源形成合力,引领带动更多专业化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回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团员及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助残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是“心晴环保”精准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的第二场助残志愿活动,之后还将持续开展“汇聚合力·共享阳光”专题互动讲座、“文化助残·萌宠多肉来相伴”陶瓷绘画多肉种植和“放飞梦想·残疾人助力冬奥”冬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具有特色的系列化精准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残疾人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获得与外界沟通和接触的机会,感受社会带来的关爱,实现“残健共融”的美好愿景。同时凝聚社会正能量,推动“心晴环保”精准助残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探索具有海淀特色的助残志愿服务模式,扩大海淀助残志愿服务的影响力。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