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圾而动”志愿者招募,五一带着正能量走四方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见圾而动”志愿者招募,五一带着正能量走四方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一周的时间,你的出游计划做好了吗?   据报道,在即将到来的4天五一小长假中,全国预计将有超1.6亿人次出游。到人人人众的景区打卡,是不是有点千篇一律?参加朋友圈旅游摄影大赛,是不是没太有新意?想不想过一个别样的、更有意义的假期?

这里有一份出游“最潮攻略”,等你查收—— 

穿上特别定制的公益马甲,带上正能量满满的清洁工具包,找一片需要清洁的区域,拍张照片,然后再拍张你清理过后的照片,发出来对比!或者把你捡拾的垃圾收集起来,进行垃圾分类拍照,秀一波环保达人的style!

即日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媒体推出“见圾而动——正能量走四方”全民公益项目,邀请读者、网友在假日出行过程中,随手捡拾清理垃圾,在社交平台上拍照分享。   “活动旨在通过人人参与、人人公益、接力挑战的方式,传递文明出行、清洁环境的环保理念,让更多普通市民成为行走的正能量代言人。通过‘见圾而动’公益项目,让清洁环境的意识和行为融入人们日常的生活,让公益成为每个市民随时参与的生活方式。”谈及此次活动的初衷,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这样说道。

正能量走四方,“见圾而动”志愿者火热招募中!  

如果你为人父母,不妨寓教于乐、以身作则,和孩子来一次亲子家庭的环保公益游;如果你是一名大学生,不妨利用假期,呼朋唤友来一次公益社会实践,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绿色的答卷;如果你是一名白领,不妨放下电脑,到大自然中体验另一种的满满的成就感……

•活动时间:五一假期前后一周(即4月23日-5月8日)

•活动人群:本次活动鼓励参与者以团队形式报名,报名者需保证3人以上组团,可以是家庭、同学、朋友、同事,可以是跑友、骑友、球友等民间团体,也可以是公益团队、高校社团等,报名团体需要有自己的创意队名。

•   活动方式:志愿者报名成功后,到指定地点领清洁包,自发行动,在假期到景区等地捡拾、清理垃圾,进行垃圾分类、环保宣教等,并及时拍照分享到社交平台。

•   报名时间:4月23日-4月30日

•   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天天正能量”,后台留下联系方式、所在区域、人数和队名,我们将把报名信息转给您所在区域的执行媒体,由执行方酌情筛选。

附执行媒体名单:山东-齐鲁晚报,广东-信息时报,陕西-陕广新闻,湖南-潇湘晨报,河南-东方今报,内蒙古-内蒙古晨报,湖北-楚天都市报、青岛-半岛都市报)

垃圾捡得好,千元大奖花落你怀抱!

此次活动中,不同战队之间将进行PK,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联合媒体在全国评选出八支优胜团队,颁发千元现金大奖。所有参与线下活动的读者网友也将获得正能量证书一份。

RTX截图未命名

评选标准包含活动效果和传播效果。志愿者清洁行动过程中,可在社交平台上传照片,加上话题#正能量走四方##见圾而动#+自己的现场照片分享成果。   活动参与的团队如有创意拍照,比如前后对比照,垃圾分类照,趣味造型等均可获加分。   相约五一,“见圾而动”,带上正能量走四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