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益童计划”贵州医疗公益行后续:7名患病儿童被接至省医治疗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凤凰网“益童计划”贵州医疗公益行后续:7名患病儿童被接至省医治疗

—“我不要抽血,我怕疼!”

—“男子汉不要哭,抽了血做完手术我们明天就能回家了。”

1月15日中午,贵州省人民医院15层的儿科病房传出了一阵阵哭声,9岁的男孩小雨(化名)怎么也不肯抽血体检,焦急的父亲在一旁耐心劝说。为了看病,他们一大早就从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出发,坐了三个小时的大巴来到省城贵阳。

小雨父亲捂住小雨的眼睛,缓解他紧张的情绪

小雨父亲捂住小雨的眼睛,缓解他紧张的情绪

和小雨父子俩一起从遵义赶来贵阳看病的还有6对孩子及家人。2018年11月9日到11日,凤凰网“益童计划”志愿服务队携手首都医科大学儿科研究所, 北京天坛医院, 北京同仁医院与北京口腔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们,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三合完小学校,为当地258名儿童进行疾病筛查、建立儿童体检档案、普及医疗常识讲座等医疗救助行动。正是在这次体检筛查中,发现了这7位患病儿童。

7位患病儿童中,先天性心脏病3人、隐睾2人、鞘膜积液1人、右腹股沟斜疝1人。为了将关爱落到实处,两个月后,凤凰网“益童计划”志愿服务队将患病儿童接到了贵州省人民医院进行后续治疗,除积极联系院方开辟绿色通道、尽快安排检查和手术外,还负担了他们及家属在贵阳的全部花销。阿美亚洲作为凤凰网“益童计划”公益合作伙伴,全程支持本次活动。

1月15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们在医院接受了进一步的检查。贵州地处云贵高原,空气稀薄、含氧量低,先心病发病率远高于平原地区。经医生检查后发现,两个孩子患有轻微的动脉导管未闭,一个孩子疑似患有房间隔缺损。他们都因年龄太小而无法进行全麻手术,开刀治疗需暂缓两至三年进行。

在病床上等待接受检查的孩子

在病床上等待接受检查的孩子

1月16日是剩下四个孩子计划手术的日子,病房里弥漫着紧张的气息。由于孩子们术前八小时不能进食,家长们也陪着饿着肚子。“我们肯定不能吃啊,我们吃了孩子就要馋了!”小雨的爸爸说道。为了减轻心理压力,几个孩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玩起了“猜硬币正反”的游戏。欢声笑语很快打破了病房原本的沉重。

就在孩子们凑在一起玩得起劲的时候,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姚作舟和正在贵阳开会的遵义市凤冈县委副书记刘波专程来到病房,看望了等候手术的孩子和家长。他们表扬了这群孩子们的勇敢坚强,也安慰了陪同的父母。刘波介绍到:“这些孩子的父母大都在外打工,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也照顾不周,多亏了凤凰网“益童计划”,查出了孩子们身上的病,贵州山区还有着更多类似的孩子和家庭期待着社会好心人的帮助。”

遵义市凤冈县委副书记刘波(左)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姚作舟(右)看望等候手术的孩子和家长

遵义市凤冈县委副书记刘波(左)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姚作舟(右)看望等候手术的孩子和家长

1月16日下午,四位患病儿童陆续完成手术,被送至病房休养。据贵州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唐应明介绍,孩子们手术均十分成功,在住院观察1-2天后,他们就可以顺利出院,踏上回家的路。

医生为患病儿童做手术

医生为患病儿童做手术

1月17日下午,患病儿童顺利出院,坐上了回家的专车,这也代表着凤凰网“益童计划”贵州遵义医疗公益行第二阶段的圆满结束。

“益童计划”隶属于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设立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名下,是针对困境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医疗救助、教育发展、心理健康、生活水平等方面进行救护和帮助的公益项目。项目专注于为困境儿童提供必要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成长的机会与条件,最大限度地满足儿童的发展需要,倡导社会各界为儿童成长贡献力量,竭力让每一位儿童都享有平等的成长机会。

此前,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旗下的“益童计划”志愿服务队已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特兹乡、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西阿超乡、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沙岭镇以及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进行医疗帮扶活动,为当地困境儿童开展疾病筛查、建立儿童体检档案、普及医疗常识讲座等医疗救助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困境儿童健康。2019年凤凰网“益童计划”将一如既往深入更多农村偏远地区为各族留守儿童义诊,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