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偶像魏巡与水滴公益联合发声 为听障儿童唤醒小耳朵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正能量偶像魏巡与水滴公益联合发声 为听障儿童唤醒小耳朵

在1月11日举办的“111小善日”水滴筹公益盛典上,《2017快乐男声》冠军、新生代歌手魏巡作为爱乐融聆听计划的爱心大使,持续为听障儿童发声,获得“正能量偶像奖”称号。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知道声音有没有颜色,就像彩虹一样,也不知道声音有没有味道,就像糖果一样。

他们就是听障儿童。

在中国,0-6周岁的听障儿童有80万,每年新增患儿3.5万。如果这些孩子能够尽早接受治疗,植入人工耳蜗或助听器,及早拥有“小耳朵”,加上专业的康复训练,就能找回声音的色彩和味道。

然而,残酷的现实是,助听设备和康复治疗代价不菲,受到家庭经济条件制约,全国只有50%的听障儿童能够进入康复机构,而康复后的孩子,也只有50%能进入普通幼儿园和小学。贫困听障儿童的救助亟不可待。

好在,专业的公益基金会和各界爱心人士已经行动起来,为听障儿童发声,发起爱心筹款,唤醒他们的小耳朵,让他们拥有一个美好童年,拥抱有声的缤纷世界。

魏巡就是一位听障儿童“寻声梦”的守护者。2018年初,他担任了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爱乐融聆听计划”的爱心大使,一年以来,他借助自己在粉丝和公众中的影响力,多次呼吁关怀听障儿童,还去看望他们,和他们一起画画、玩游戏,给他们带去欢笑。

魏巡在微博呼吁关怀听障儿童

“爱乐融聆听计划”是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设立的为弱势听障人群提供立体化救助的公益基金。基金通过助听设备支持、康复教育和融合教育资助、全纳资源教室、创业就业支持、推动听力医学及言语康复发展等多种方式为弱势听障人群及其家庭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和救助。

作为一名不断追寻音乐梦想的歌手,魏巡深知歌声和音乐的力量,而听障儿童,正是不幸被剥夺了这种美好。因此,魏巡身体力行,与水滴公益携手,不断为听障儿童发声,守护听障孩子们的寻声梦,用爱让听障孩子拥抱童年的每一段时光和旋律。

而爱乐融聆听计划的发起方——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也获得了“水滴筹公益贡献奖”,以表彰他们“作为最有力的公益开拓者,联结各方爱心力量,用创新开辟救助之路。”

唤醒贫困听障儿童的小耳朵,水滴公益、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正能量偶像魏巡持续在行动。目前,爱乐融聆听计划正在水滴公益平台发起筹款,所筹善款将用于听障儿童的康复教育、融合教育和耳蜗电池购买。目前捐款次数为189次,希望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动动手指,奉献爱心,帮助听障儿童早日康复,拥抱美好童年。

水滴公益是水滴公司旗下的“指尖公益”平台,于2018年7月正式上线,联合全国各地超过50家公募机构, 整合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媒体、爱心人士等各类社会资源,围绕大病救助、教育助学、扶贫救灾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