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尖“舞者”:90后警花深山密林中追缉毒贩,已在岗7年
公益
公益 > 益影像 > 正文

刀尖“舞者”:90后警花深山密林中追缉毒贩,已在岗7年

对于很多人来说,禁毒工作只存在于影视作品和新闻报道中,可是,在全世界范围内,警方与毒贩的斗争都是很危险的,他们的每一次出警,都是抱着视死如归的决心在行动。

云南接壤越南、缅甸、老挝,历来都是全国禁毒斗争工作的最前沿,无数的缉毒警察都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杨倩倩,云南省玉溪市公安禁毒支队青龙厂警务站的一名查缉队员,今年24岁的她,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7年。

▍我把最美好的青春留在了缉毒战线上
并不后悔
或许与我们在影视剧中看到的,与跨境追捕大案要案的缉毒警察不同,杨倩倩的工作,更多的是查缉过路的车辆。可是,这份工作也并不轻松,杨倩倩工作的站点是进入昆明的最后一站,稍有不慎,毒贩就会携带毒品进入昆明乃至全国。每天如此大的车流量,杨倩倩和同事们都要一一排查,不放过任何可疑车辆,一查就是十几个小时。大雾大雨的天气里,她们也必须得出警,一刻也不能松懈。遇到毒贩逃窜,哪怕悬崖,也得跟着跳下去。

18岁到24岁,正是一个女孩子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可是,她每天面对的,是那些狡猾诡诈的毒贩。即便如此,她依然临危不惧地冲在第一线。对她来说,多抓到一名毒贩,多查到一克毒品,就能守护一个家庭的安宁,就能让社会少受一份危害,她说:“能把最美好的青春留在缉毒战线上,我不后悔。”

杨倩倩只是缉毒阵线上的一个缩影,在她的背后,还有无数的缉毒警察在与毒贩做着斗争,守护着我们的安宁。没有一个人吸毒、贩毒,这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没有什么超级英雄,只是有一个个普通人在用尽全力保护着你。也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致敬!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