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除了玩手机,人生还能指望点啥?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周末除了玩手机,人生还能指望点啥?

这是 BottleDream  724 次与你美好分享

瓶行宇宙·第 3 季

构建了一座只存在 48 小时的平行城市

想和你好好聊聊花钱消费这档子事

BottleDream WWF 世界自然基金会 x OPF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约你一起探索 #为想要的世界买单# ,从日常生活方方面面入手,寻找对自己好、对地球也好的 365 种可能性。

时间:1 月 19-20 日

地点:上海西岸艺术中心 B 馆

约你开启一场生活大革新

噢对了,这次奇葩说辩手邱晨又来当主持人啦,连续 3 年主持瓶行宇宙的阿菜可能会跳海草舞(虽然你可能不认识他:))。

古怪是这城市的常态

请你大胆 try 一 try

此次活动门票收益

将全额捐赠予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

▼▼▼▼▼

▼▼▼

你肯定没来过这样的博物馆:只收藏史上最不值钱的展品,分分钟倾情呈现史上最长命典藏特展。每一件展品都不珍稀,但都承载了人类悲喜交加的消费历史。

▲ 本「活久见博物馆」与图片完全相反:)

为了保持神秘感,请来现场参观

强烈建议有这些症状的人类参观本馆:搞不懂自己钱都花到哪里去了的 / 拎不清自己为什么买回来那么多垃圾的 / 为什么平常生活过得那么塑料的 / ……

如果你是一个「地下rapper」,那你很可能比地上的那些更懂说唱。地下二手书店也是这么个意思,你可以在这家店买到真正的读书人喜欢的书。


BottleDream 和多抓鱼一起打造了这家地下二手书店。当然,读书人不仅在地下二手书店接头,更在二手书里接头。你可以在这里获得鱼友们推荐的书单,跟其他读书人充满智慧地、虚拟地、交头接耳一番。

这就是二手循环的意义呀,循环的不仅有书本身,还有人生经验、智慧(和对方遗忘在书里的外卖小票)。

旧生岛是这座平行城市里的热门疗养旅游胜地,由 BottleDream x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 x 京东公益共同开发建设。岛上常驻居民是各种各样的旧衣服,大部分是人类时尚流行病的产物,例如「啊我又没衣服穿了病」、「撞衫会死病」、「去年买的衣服现在看怎么那么丑病」……

欢迎你携带爆买或瞎买的压箱底衣服前来旅游,给旧衣续命,或者给它们一个更好的去处。

ps: 为了鼓励你和旧衣服大胆接受治疗,奇葩说辩手邱晨和歌手梁心颐(Lara)已经率先登岛,热烈欢迎你用故事交换她们的旧衣服,顺便让邱晨治一治你的时尚流行病(如果爱,Don't Be Shy!)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个游戏厅也有它的江湖规矩:拒绝花钱投币,欢迎以废代捐,你闲置吃灰的东西,都将成为拯救世界的游戏币。

环保回收平台噢啦 OOLA是游戏规则的重新定义者,它消化吸收地球人不知道如何回收处理的消费后遗症产物,转化成一颗颗呆萌的噢啦豆,让你给自己想要支持的公益项目喂豆豆吃——每一颗豆子,在现实生活中都是真实有力的捐助。

进入  ō.ó.ǒ.ò 研究所,几乎每个人都忍不住大大声或小小声发出声来——ō,是第一次看的好奇,ó 是有点惊奇,ǒ 是因为思考一下,ò~ 是「原来是这样」的有感而发。


本研究所旨在探索可持续商品未解之谜,你可以在本所参观构成商品的神奇材料:熊猫吃剩下的竹子,摇身变成山丘的纸巾;听着音乐长大,是禾然有机有机酱油好吃的秘密之一;从能用 100 年的「YIN」金饰里,学习金子背后的经济逻辑和元素奥秘……还有老爸评测为你安全把关。

从本所毕业的你将升级机智消费指数,了解商品从哪里来、成分是什么、由谁制造,成为一个有意识的消费者。

秉承着「废材(bad guy)也能拯救世界」的宗旨,本俱乐部旗下有塑面馆、废物庇护所、废物美容中心、脱胎换包坊等,将被视为「垃圾」的东⻄加工成备受年轻人追捧的热销商品。NANOxARCH还尝试用废电路板、建筑废渣等多种「垃圾」再造的家具建材搭造出一个材料漫游空间「2019 Odyssey (Prototype)」。

人生在世,谁没有废材时刻。连「垃圾」都能重生,在生活中偶尔失意的你,也不要放弃任何「重新开始」的机会:)

「好划算」大卖场由网易新闻震撼打造,它的操作方式和地球上的完全相反,没有「跳楼价」、「甩卖价」引诱你买买买,羊驼老板王三三亲自坐镇,限时展销【瞎剁手的 N+1 种作死方式】

那些年你因为「好划算」而剁错过的手,将在本大卖场的现实荒诞主义中获得免费接骨服务,致力于让你成为清醒又机智的消费者。你还可以在网易新闻 | 跟贴频道和亿万网友共同分享【剁手经历】,到底划算不划算,亮出你的态度来。

羡慕哈利波特可以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吗?本城市里有座山,山上没有庙,但有超级英雄学校,里面都在玩乐高。

这里的老师有点猛,是全球仅20位的乐高专业认证大师(LCP)之一,不仅手把手教你怎样创造出你心目中的超级英雄,还会揭秘普通学校不会教的黑科技:甘蔗不止能榨蔗汁,还能变塑料,比传统塑料能减少近 70% 的碳排放量——你到时玩得很嗨的乐高积木,就是由甘蔗来的。

这城市里还有瓶凡人加油站、深海食堂……城里的每个角落都是这样,荒诞中带点真实,真实中又有点中二,中二得又很不羁,等你来深度探索更多关于「消费」的宇宙真相。


以!及!大量动手动脑工作坊,欢迎你来——

你可以和可持续生活方式潮牌好瓶见证塑料瓶的黑魔法,DIY 耳环和项链;和原野计划将旧衣服新生成独一无二的迷你艺术品;和GIVINGBACK延续广告布的生命,创造你的个性潮包;和精品咖啡Seesaw改造用完就丢的咖啡豆袋,升级成陪你好好做饭的围裙;加入Playable Design的超级英雄打造计划,用乐高积木拯救森林……

Lucia 和团队做过很多「作死」的事情:吃虫子,骑单车追踪垃圾车,用破手机炼金,深挖共享单车坟场……

不同于铺天盖地的「买买买」,选择以「消费」为研究切口的当下频道有着异常清奇的脑洞,给你一个看待自己赚钱和花钱的新思路,也让你看到每一笔消费背后的社会和环境代价。

「负责任的旅行」听起来很累?「说走就走」才算放飞?

深入过贫民窟,探秘过原始部落「重返石器时代」,曾以《黑象》刷爆朋友圈,改变泰国大象旅游业暗黑现实的 Chao,手把手教你如何给自己创造最酷的旅行体验。

都听说过「快时尚的罪恶」,但看到新衣服总是忍不住想「买买买」,怎么办?两个年轻但资深的香港设计师开了个「诊所」,治疗一件衣服,一个衣柜,甚至整个时尚行业的各种病症。

你吃进去的每一口食物,你都了解吗?

在食物和农业领域摸爬滚打近十年,她开始了「田野厨娘」的生活,用镜头和声音带大家去田野里采摘,收割,酿酒,做饭,让更多人重新认识食物。

艺术挂的斜杠girl,从 VICE 中国辞职后跑去研究食物,做出北京最受年轻人喜欢的农夫市集,将「可持续生活」变得够酷够带劲儿。

请放心,这里说的剩食不是你吃剩在碗里的饭,而是那些颜值不高、表皮有破损或者临近保质期,但依然安全可食用的食物。每一年都有 13 亿吨食物被白白浪费。

我们联合顶尖的有机调味品牌「禾然有机」,从全国各地农场收集到上千斤原本要被抛弃的「剩食」,为你精心烹制一顿暖心暖胃的「年午饭」。

对了,碗底还给你藏了红包,到时记得拿好:)

从这顿「年午饭」开始,你也可以选择做点什么。

当这座平行城市步入第二个 24 小时,一场「抢车位」大战将在城市中央核心震撼上演。

莫慌,不会堵车或引发任何交通意外,因为这里的居民开了脑洞不开车,占了车位不停车——他们只使用纯正创造力产物,将原本呆板无趣的「停车位」变身一个个快闪公园。

这场「抢车位」运动演变于风靡全球的开源行动Park(ing) Day。各种改造停车位疯狂脑洞的背后,是在消费主义盛行的时代里对人与人、人与环境之间关系的反思和重构。

还有全场焦点大舞台,开放麦摆好等你来,嘻哈 / 脱口秀 / 开杠battle / 表白 / 求婚 /……欢迎你炸裂全场!

  • 瓶装水和一次性杯在这座城市里没有生存空间,请自带杯。你可以喝普通的水,和不普通的咖啡。

    • 如果你想的话,也可以自带玻璃瓶来打酱油(真的有)。

      • -旧生岛推出交换人生服务,欢迎带上你的旧衣服加入交换

        • -从地球逃出来的塑料巨怪将不定时苏醒,可参与封印行动

          • 每天进入平行城市的前 50 位市民,可以在超级英雄学校抢注限量工作坊学籍,用乐高积木创造你心目中的超级英雄。

            如果你觉得这座城市很怪

            那就对了:)

            现实里的操蛋事儿很多

            一起在这里创造探索

            在这个看起来怪怪的城市里

            「可能」疯狂对撞「不可能」

            来让消费成为一个灵巧的支点

            撬动日常生活、商业世界,以及地球环境的改变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