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听障儿童 “25分贝公益音乐会”温暖上演
公益
公益 > 益行动 > 正文

首届听障儿童 “25分贝公益音乐会”温暖上演

活动现场

1月4日,由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恺尔听障人士关爱中心承办的首届听障儿童“25分贝公益音乐会”在北京温暖上演。本次音乐会以才艺出众的听障儿童演绎演唱为主,著名指挥家许知俊总导演,中央电视台董倩担纲主持,吴碧霞、吴彤、张莹莹、刘霄、宋滢轩、尹晓晖、党然、周宏、乔鲲、李亚迪、纪蕊等为爱而来的艺术家们倾情助演,来自首都各界爱心人士逾千人参加了音乐会。

7名听障儿童节目演绎精彩纷呈。5岁的小思诺演唱的《百合花》清新、活泼、极具艺术性,在众人惊艳声中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曾心婷的钢琴独奏《诙谐的八音盒》欢快、激昂,刘昕瑜弹奏的古筝曲《洞庭新歌》悠扬、明快;来自台湾的刘倖孜小提琴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抒情、委婉;王一迪的单簧管演奏《浪漫曲》生动、走心;汪静雯与伙伴们的排箫演奏《金孔雀轻轻跳》令人身心愉悦,唯一的男生石家宁声情并茂地演唱了《如果》,带给观众们纯洁与细腻的感受。听障儿童用自己的表演诠释了他们可以“听见世界、听见未来”,让到场的千余名观众为之感叹。演出中,曾心婷的妈妈写给孩子的信更是催人泪下,让大家不禁感悟:在听障儿童康复路上,每一个妈妈都是伟大的母亲!

本次音乐会上,11名为爱而来的艺术家们不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还表达了他们对听障儿童以及听力语言康复事业的大爱。著名大提琴家张莹莹女士深情寄语,期望有更多的爱心力量帮助到欠发达地区的听障儿童听见未来;著名歌唱家吴碧霞女士真切呼吁,听障儿童要得到平等接纳和对待,帮助孩子们真正融入社会;主持人董倩殷切希望,让更多的听障儿童全面康复、和普通孩子一样学习成长,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整场演出充满爱与感动,为大家驱走冬日的严寒,收获满满的温暖。

我国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其中0-6岁听障儿童13.7万,每年新生2.3万,是世界上听障儿童人数最多的国家。改革开放40年,在党和国家的关心重视下,在全社会的支持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听障儿童通过配戴助听器或者植入人工耳蜗,接受听觉言语康复后可以能听会说,进入普通学校学习。然而,由于我国城乡发展不平衡,全国能为听障儿童提供康复训练的机构尚不足千家,专业康复教师不足万人,很多农村及边远地区的孩子并不能得到及早救治和科学康复。

首届听障儿童“25分贝公益音乐会”的举办,旨在展示新时代听障儿童康复成果,为更多的听障儿童家庭带去信心和希望;同时广泛发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听障儿童康复成长和社会融合;最后呼吁每个人重视听力健康,爱耳护耳,保护自己的听力一直在25分贝之内。

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原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成立于1983年,隶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是我国唯一一所国家级听力语言康复机构,是全国听力语言康复领域的技术资源中心和业务指导机构,也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合作中心,听力国际(HI-IFOS-ISA)(中国)国家中心。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建立于1986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秉承“文艺点亮生命,梦想创造未来”的核心理念,以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公益事业为核心,立德树人,铸造灵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