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仁妈妈评选出炉   “女童保护”再获奖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超仁妈妈评选出炉 “女童保护”再获奖

原标题:超仁妈妈评选出炉 “女童保护”再获奖

还记得半年前,我们推送的文章吗?母亲节要来了,你是“超仁妈妈”背后的英雄 

临近年底,好消息传来,根据全年计划,依据项目创新能力、可持续性、社会影响力、执行能力、筹款能力、贡献度等,妇基会组织专家对本年度89个超仁妈妈项目进行综合考量,最终推选出10个“年度创新公益项目”。

“女童保护”榜上有名。

妇基会将对这些创新公益项目分别提供3-10万元不等的工作经费支持,及能力建设、宣传等方面的支持。

【注:当时我们的口号是“乐学防性侵勇敢说不”,后来更改为“儿童防性侵不能再等”】

除此之外,我们还获得了”超仁妈妈“2018年度最佳公益项目。

【2018年3月,“女童保护”团队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非公募),公开募捐继续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

在2018年最后的一周,收到这样的获奖消息,既是对“女童保护”一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鞭策。

在2018年1月至11月,“女童保护”线下的儿童防性侵课程覆盖学生数超过63万,家长数超9万。

前几天,微博上有个博主问:2018年你全年坚持的一件事是什么?

对于“女童保护”来说,这个答案特别简单:

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讲师坚持给各地儿童和家长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讲座。

在2019年,我们也将继续坚持下去。

如果你想给自己的孩子约课 戳 怎样向“女童保护”约课? | 问答

如果你想成为我们的一分子 戳 为什么叫“女童保护”?怎样成为志愿者?给孩子讲性侵会不会造成心理阴影?…

文/梁超

● ● ●

【女童保护基金】

2013年以来,全国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案例。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2018年3月,“女童保护”团队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非公募),公开募捐继续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截至2018年10月,“女童保护”已在全国30个省份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团委等部门的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251万人,覆盖家长超过53万人。此外,还定期进行线上培训和讲座,目前各个平台上已有上千万网友参与。

在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同时,“女童保护”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业界专家,推动相关制度和法律的完善,例如参与推动了取消嫖宿幼女罪等;每年还发布全国媒体公开曝光的儿童被性侵案例统计报告和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为相关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填补领域空白。

下方“阅读原文”是女童保护基金的募捐链接,捐款和转发都是善举,我们期待和感谢您的支持!您的每一次善举,都会让更多的孩子受到帮助!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