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京韵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曲剧唱响亦庄
公益
公益 > 益行动 > 正文

传承京韵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曲剧唱响亦庄

12月17日至27日,为期十天的以“传承京韵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北京曲剧优秀剧目展演亮相亦庄博纳星辉影剧院。本次演出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曲剧团承办、博纳星辉影剧院协办。

演出规划

《花落花又开》、《烟壶》、《正红旗下》、《骆驼祥子》、《 四世同堂》五部北京曲剧看家大戏轮番上演,为亦庄经济开发区的观众带来一场京韵文化的盛宴,五部曲剧作品的时间跨度较大,讲述的故事从晚清到民国,从民国到当代,每部作品都是京韵文化在那个时代最具典型的剪影:细致推敲的故事剧本;京腔京韵的音乐唱段;特色鲜明的舞美设计……细微之处都体现出浓浓的京味文化。

演出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我国的传统优秀戏曲作为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并且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作为北京唯一的地方戏,北京曲剧说的是纯正的北京话儿、唱的是北京的音儿、演的是北京人的事儿。每部戏都承载了北京文化在特定历史时期的精神内涵。

剧目表演照片

本次北京曲剧优秀剧目展演观众之中不乏许多年轻人。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年幼的孩子一起走进剧场,在观剧的过程中给孩子讲解老北京文化;青少年三五成群,在方寸之间的舞台之上,领略比书本更加生动的北京历史。

现场演出照片

此次北京曲剧走进亦庄经济开发区,不仅体现了北京市曲剧团“传承京韵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决心,更满足了亦庄人民对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了亦庄人民的文化生活,在以后的日子里,北京市曲剧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