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致力公益 凤凰网荣获“2018年度公益企业奖”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不忘初心致力公益 凤凰网荣获“2018年度公益企业奖”

凤凰网公益 赵歆报道:2018年12月21日,以“时代洪流中的企业家精神”为主题的2018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企业、公益组织、高校、媒体等不同行业的近千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年会对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年度中国公益记者进行了表彰。经过主办方严苛的甄选,凤凰网因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荣获“2018年度公益企业奖”。

2018中国公益年会由《公益时报》社主办,旨在奖励2018年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企业,一批在我国扶贫、教育、医疗、赈灾、扶老、助残、救孤、环保、文化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公益企业、公益人物和公益记者受到表彰,成为本年度中国公益行业的代言者。

据《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介绍,2018中国公益年会从行业及社会问题出发,以探寻行业发展之道为己任,将回顾与前瞻相结合,正在为越来越多参与、支持与关心公益行业发展的来宾,提供一处开放、包容的交流与合作市场。刘京表示:“我们希望从企业家精神的时代变迁和商业创新典范中得到启示和借鉴,摸索出时下驱动社会创新所需的精神特质;我们更希望企业家群体,将企业家精神发扬至社会治理领域,像解决商业问题一样,与公益机构携手解决我们共同关注的社会问题。”

凤凰网获此殊荣源自对公益的持续投入。早在十二年前,凤凰网就发起了“美丽童行”,从在大凉山建立小学开始,连续8年举办“美丽童行”慈善晚宴,致力于和全球华人一起持续关注中国困境儿童的生存、健康、教育和未来的发展,一起改善中国困境儿童的生存、健康、教育及未来发展。2016年,凤凰网发起并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设立了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2018年,“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募款总额逾3365万元,超过67万名儿童因此受益。

自2015年起,凤凰网启动行动者联盟,为公益、媒体、明星艺人、创意界、企业、学术界等各方力量搭建了互助合作的公益活动平台,致力于凝聚各方力量,打通各界壁垒,共同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目前,行动者联盟成员的足迹已经遍布全国28个省份,发起或者深度参与的项目一共有56个,合作的各类伙伴超过500家,累计触达一亿五千万受众。

2015年联合国提出SDG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这是由93个国家共同推选出的17项全球挑战。基于此,2016年,凤凰网提出了创新公益行动;2017年,凤凰网将社会设计理念落地中国。 2018年,凤凰网和联合国达成战略合作,将和企业一道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展开切实行动。凤凰网与爱心企业、公益组织、明星艺人、创意界等各方合作,持续推进“承诺胶带”和“勇敢的娃娃”等等一系列聚焦野生动物保护、儿童安全议题的解决方案,不仅在国内外斩获大奖,推动社会设计理念在中国的传播,也获得了联合国的高度认可。

凤凰网作为一家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语媒体,早已把公益融入企业的DNA中,凤凰网自创办之初,一直坚持以“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作为价值追求。在试图真实地记录这个世界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发现那些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并致力于连接各方力量,跨界融合,创新性地参与到社会问题的解决中。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