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年度扶贫奖揭晓
公益
公益 > 宣战2020 > 正文

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年度扶贫奖揭晓

12月17日,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华彬集团荣获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同时荣获本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的还有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恒大集团、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蒙牛乳业集团等知名企业。

图:活动现场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宣布论坛开幕,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经荣、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司长王春燕先后致辞。

张首映在致辞中表示,人民网已经连续举办13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活动,今年评选活动升级为高峰论坛,并且以“改革开放40年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集众智、汇众力、扬众善。坚持用舆论的力量召唤正能量,传播好故事,凝聚好企业。坚守媒体责任,探索新时期企业社会责任的新发展,研究新时代企业社会责任的评价标准。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创始于2006年,由人民日报社、全国工商联、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慈善联合会指导,人民网主办,是互联网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关于社会企业责任奖的评选,同时也被视为衡量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尺。今年以“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设置年度企业奖、年度案例奖、年度人物奖、年度扶贫奖、绿色发展奖、改革先锋奖六大奖项,讲述中国责任故事,梳理企业改革历程,把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方向。

有别于其他奖项,年度扶贫奖旨在评选那些根据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在贫困地区市场培育、贫困人口契约精神培养、辐射带动农户增收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华彬集团以“生态+产业+教育”相结合的、绿色的扶贫减贫模式斩获殊荣。

以感恩之心引入国际品牌。2015年,华彬集团收购了原产自挪威、享誉国际的饮用水品牌芙丝(VOSS),并于2016年选址湖北省竹溪县建厂。虽然深知竹溪县道路不通、地质环境脆弱,但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很看重感恩二字。

“感恩于湖北人民为南水北调工程所做贡献,本着‘不能让老实人吃亏’的朴素心愿,我们毅然选址竹溪县建厂,希望以绿色发展为核心,让生态文明建设下的‘中国水’成为‘世界水’,填补湖北省缺少知名矿泉水品牌的产业空白。”

图:华彬芙丝天然矿泉水水厂因地制宜,占地面积约84000平米。

图:华彬芙丝天然水矿泉水工厂内,当地职工正在生产作业。

“生态+产业+教育”组合拳,精准助力扶贫减贫事业。2016年起,华彬集团将VOSS水与本地资源相结合,累计投资超过10亿元,年产能25万吨。通过华彬芙丝水厂“扶贫车间”,安置和辐射带动64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通过采用最先进技术建立污水处理站,建设人工湿地,跳出发展和保护的零和博弈;通过华彬文化基金会“爱心传递”专项教育基金,当地贫困师生得到更多“看世界”的机会;通过实施“全产业链计划”,扩大布局产业链上下游关联配套产业,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

图:2017年,华彬文化基金会带领当地贫困生代表参加香港慈善汇演后,当地受助学生们回校分享交流体验。

图:2018年,华彬集团“爱心传递”教育基金二期捐赠行动现场,

竹溪县县长柯尊勇与当地师生代表接受捐赠,前伦敦金融城市长庞安竹共同见证。

凭借清冽的口感和“扶贫水”背后的意义,华彬VOSS水已得到政府和各界社会力量的广泛认可。2018年华彬芙丝矿泉水被国土资源局评为“绿色矿山”,被正式列入“国家产业扶贫项目库”,亮相2018APEC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国际重要会议场合,并作为2018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华创会的指定用水。

公益之路漫漫,荣誉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华彬集团将永葆初心,以更精准的思路和更有力的措施深入践行精准扶贫。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