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校长成长计划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项目”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好校长成长计划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项目”

凤凰网公益讯  12月9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奖。

“好校长成长计划”是由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发起,面向中国中西部的乡村中小学校长的一系列支持计划,旨在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在观念上探索教育本源,在实践中寻求教育突破。“好校长成长计划”校长培训项目迄今已举办八届,共有来自黔甘等地600多位校长受益于该计划。因此,好校长成长计划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项目”。


自动播放
自动播放


一、项目名称:

好校长成长计划

二、关注的公益领域:

教育

三、项目简介:

“好校长成长计划”是由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发起,面向中国中西部的乡村中小学校长的一系列支持计划,旨在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在观念上探索教育本源,在实践中寻求教育突破。为中国欠发达地区的教育观念与教育水平的提升尽一份心力。

经广泛调研和对比分析,贵州、甘肃、湖北、四川等地由于地缘环境复杂,少数民族聚集,农业人口比重大等因素影响,教育资源需求更为迫切,在中西部地区具有较为突出的代表性。为更好地发挥典型效应,好校长成长计划重点于贵州、甘肃、湖北和四川等地区,遴选“好校长”对象,组织实施定点帮扶工作。

“好校长成长计划”校长培训项目迄今已举办八届,共有来自黔甘等地600多位校长受益于该计划。

四、申报理由:

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学校有没有灵魂,不取决于贴在墙上的校训有多么醒目,而在于校长对教育理念的理解有多么深。同样,学生们有没有身心智识的成长,不取决于考卷上的分数,更在于校长能否带领团队把教育理念牢牢地扎根于实践中,让每一个学生由教育得自由。

我们致力于给校长们提供优质的教育专家资源,使大家在交流和反思后,能突破思维的桎梏,充满信心地返回教育现场,并让校长们每一点滴的探索,都充满底气。我们希望和校长、老师、学生们一起,形成教育理想之路上的生命共同体,彼此看见,彼此激发,彼此成就。

理想、行动、坚持,这是走过玄奘之路的戈友们所共同奉行的信念,也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应该秉承的精神。戈壁穿越体验旨在为好校长们提供独具特色的自我释放、自我激励和自我完善的舞台,让感动和改变、理想和希望从内心发生。

五、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2018年8月6日,来自甘肃、陕西、四川、云南、湖南、湖北、贵州、河北等八个省的110位乡村基层教育者,踩在近40度高温炙烤的砂石,顶着铺天盖地、肆意飞扬的风沙,忍受磨脚的水泡,极力克制放弃的念头,带着一身伤痛,终于走出莫贺延碛戈壁,完成2018年好校长成长计划的第一阶段。

鬼域魔城、千年荒冢般的雅丹地貌,也不再给独自行走其间队员们带来恐惧。阿育王寺、常乐营地、黄谷驿营地和火星营地,已是远去的驿所。眼前的清泉金色大帐,意味着胜利。四天三夜、总里程112公里的艰苦磨难,成了每一个人的勋功章。他们很多人的人生,从此打下戈壁的烙印,滋长戈壁的精神。

2018年8月6日,一百多位好校长返回瓜州县城,准备聆听2018年好校长成长计划第二阶段——校长课堂的名师讲座。当天晚上,戈友公益基金会备下宴席,欢迎经受戈壁洗礼、践行“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好校长归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