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凤凰网公益讯  12月9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奖。


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国家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开发性金融机构。2017 年,公益捐赠超过四千万元。在爱心捐赠方面,开发银行捐赠支持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特困学生资助项目、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外国人来华学习专项奖学金项目等8个公益项目,支持了全国十余个省份扶贫,参与帮扶湖南、湖北等多地自然灾害救助工作。

因此,国家开发银行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一、企业名称:

国家开发银行

二、关注的公益领域:

扶贫开发、贫困地区教育普及、法律援助、医疗卫生、留守儿童关爱、助老敬老、自然灾害救助等

三、企业简介:

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国家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开发性金融机构。

开发银行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紧紧围绕服务国家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公共服务和管理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域;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及区域协调发展的领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以及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领域;保障性安居工程、扶贫开发、助学贷款、普惠金融等增进人民福祉的领域;科技、文化、人文交流等国家战略需要的领域;“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源资源、中资企业“走出去”等国际合作领域;配合国家发展需要和国家经济金融改革的相关领域。

开发银行坚持改革创新,充分运用服务国家战略、依托信用支持、市场运作、保本微利的开发性金融功能,不断增强自身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致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开发性金融机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永续支持。

四、申报理由:

开发银行成立20余年来,开发银行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紧紧围绕服务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发挥中长期投融资模式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一方面,聚焦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贯彻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机构调整要求,支持“两基一支”关键领域,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另一方面,开发银行致力于金融普惠、促进社会公平和民生改善,积极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扶贫开发、助学贷款、人文交流、生态环保、养老等基层民生领域的建设,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升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与此同时,开发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捐赠支持了贫困地区教育普及、法律援助、留守儿童关爱、防险救灾等民生领域的公益项目,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多年来,开发银行公益捐赠项目项目累计收益对象数十万人,先后获得人民网、公益时报等多家机构十余次次表彰,其中连续十二年获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支持的“彩烛工程”项目得到刘延东副总理重要批示,“黄手环行动”项目作为实践案例被纳入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ADI)报告并被选为报告封面照片,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肯定。

五、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开发银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走进校园和社区为大众普及金融知识,热心志愿服务,携手各方共创美好未来。2017 年,公益捐赠超过四千万元。

在爱心捐赠方面,开发银行捐赠支持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特困学生资助项目、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彩烛工程”项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国开行快乐音乐教室”“快乐音乐行”项目、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外国人来华学习专项奖学金项目等8个公益项目,支持了全国十余个省份扶贫,参与帮扶湖南、湖北等多地自然灾害救助工作。

在金融普及方面,开发银行积极组织“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进校园”和“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活动,宣传服务月期间,全行共派出宣传员3,0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 万余份,普及金融服务知识,有效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防风险责任意识,保障公众金融安全。在志愿服务方面,开发银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并鼓励员工热心参与,以志愿活动为载体向社会注入暖流,促进社会和谐。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