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凤凰网公益讯  12月9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在北京举办。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现场隆重揭晓并颁奖。

通过免费修复手术后的女孩绽放出纯真的笑容

基于17 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及中国政府的《国别方案》,玫琳凯确立了“授人以渔、启人以智、焕发新生、守护自然”四大战略方向:授人以渔:助力女性创业脱贫、建设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示范村;启人以智:关注女性全面发展、携手专业机构探索初中女生素养教育;焕发新生:开展公益关注健康、关爱患病女童,共迎微笑改变、捐助“为生命加油”项目,救助白血病患儿;守护自然:环境保护。

因此,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一、企业名称:

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

二、关注的公益领域:

女性创业脱贫、患病女童、环境保护

三、企业简介:

玫琳凯中国的企业经营与业务发展完全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确保自身的商业与社会活动带来积极的社会和环境影响。

自2016 年开始,我们基于17 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及中国政府的《国别方案》,以及中国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企业运营活动的影响、利益相关方的期望等,全面梳理了自身的运营活动,明确玫琳凯中国与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联性。同时,将识别出的目标与自身可持续发展战略进行评估与整合,确立了“授人以渔、启人以智、焕发新生、守护自然”四大战略方向,并制定了《玫琳凯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方案》。

2017年,我们坚持以负责任的方式开展经营活动,围绕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领域,与利益相关方携手,发挥自身商业模式在促进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性别平等等方面的优势,帮助社会各界应对和解决社会挑战,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四、申报理由:

玫琳凯中国长期关注中国的国情和社会发展,主动结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运用自身的商业资源和发展女性的经验,为社会和环境带去积极的影响,与利益相关方共同推动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由凤凰公益发起的“行动者联盟”,旨在为公益界、创意界、明星艺人、企业等各方搭建互助合作的公益活动平台, 我们希望通过加入“行动者联盟”这个公益大家庭:

能够在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规定许可的范围内,向相关方尽可能地披露玫琳凯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绩效以及展现我们为公益事业贡献的努力与进展;

能过在日常经营的各个环节拓展沟通渠道,充分倾听各相关方的诉求和意见。通过建立公益组织间的交流沟通机制,进一步丰富公益协作关系;

能够通过公益界、创意界、明星艺人、企业等各方力量更好地凝聚社会公益资源、打通各界壁垒,使得玫琳凯中国能够更好、更富创意地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五、主要事迹(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主):

助力女性创业脱贫

自2001年起,我们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创办了“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17年来,基金通过提供小额无息循环贷款的方式,助力下岗女工和贫困妇女创办个体企业,以“授人以渔”的公益方式,让每一位期望脱离贫困的女性拥有改变个人和家庭境遇的机会。截至2017年末,“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已在全国投入1,000万元循环本金,帮助近8万名女性成功创业,实现了创业梦想。

受助的彝族绣女憧憬着越来越美好的未来生活

建设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示范村

2017年6月,我们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合作伙伴,正式启动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项目”。在贫困彝族村寨——云南省楚雄州永仁县外普拉村,我们将其作为试点村落,结合我们在女性培训和发展方面的优势,帮助当地女性创造新的收入来源,以可持续的方式实现精准脱贫和自我发展。

受助人在工作间高兴地工作着

关注女性全面发展

2017年1月,玫琳凯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了“玫好未来”专项公益基金,通过开发针对青春期女生的素养教育课程活动,帮助女生构建稳定积极的自我意识、启发她们主动选择自己的未来,培养助力梦想实现的课外能力。截至2017年末,已在全国53所中学开始试点,影响了超过4,500名初中女生。

携手专业机构,探索初中女生素养教育

2017年6月,玫琳凯与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共同发布了《初中女生素养教育调研报告》,邀请专业的学术机构调研,为青少年教育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关爱患病女童,共迎微笑改变

我们设立了玫琳凯感恩公益基金“微笑百分百”公益项目。截至2017年末,已经通过提供免费修复手术帮助了河南、贵州、河北、四川、广西等地的719名唇腭裂女孩重拾完整笑容。

捐助“为生命加油“项目,救助白血病患儿

自2015年11月起,玫琳凯感恩公益基金持续为中国儿童白血病治疗科研项目提供支持。2017年,我们的员工与销售队伍共参与该项目捐赠达7万多人次,累计为该项目募款200万元,帮助2800名患儿纳入项目的救治范围。

包装填充物63%采用植物原料

2017年,玫琳凯亚太生产中心固体废弃物回收利用率达95%,废弃物填埋总量小于5%,基本实现“零排放”目标。开发由玉米淀粉加工中的可降解生物材料填充物,包装填充物63%采用植物原料。

同时在玫琳凯中国总部大厦内,我们全面实施绿色办公政策,通过积极推动垃圾分类,鼓励打印纸再利用,使用可替换笔芯、充电电池、马克杯等代替一次性用品,从源头进行垃圾减量。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