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界年度重磅奖项即将揭晓!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大咖云集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公益界年度重磅奖项即将揭晓!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大咖云集


2018年,谁是公益慈善领域有影响力的“创变者”和推动者?哪些创意让公益有趣又深入人心?哪些公益项目在推动社会问题解决方面出类拔萃,并着力创新?哪些企业不忘践行社会责任,积极还原和提升商业的社会温度?

12月9日,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以及战略合作伙伴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将在北京举办,本次公益盛典包括高峰论坛及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将揭晓历经近5个月,由评委会17位专家经过多轮评分筛选,最终从902名报名者、80名入围者中脱颖而出的“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年度“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以表彰过去一年,为中国公益慈善行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行动者。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爱的分贝基金会理事长姚雪松将担任颁奖典礼主持,来自公益界、学术界、创意界、媒体界、文艺界和企业界的大咖精英共襄盛举,一同见证公益界年度奖项的揭晓。盛典特别邀请了热心公益的演员赵薇、陈数、余少群、孔维、吕佳容、蒋璐霞、斓曦,唱作音乐人白举纲,音乐人马頔,唱作人李霄云,青年歌唱家吕薇,00后原创歌手钟易轩,女排奥运冠军、惠基金发起人惠若琪,中国击剑冠军孙伟,2016年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冠军孔敬现场助阵。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除了晚上的颁奖典礼,还将在9日下午举办“连接  共益  可持续”高峰论坛,由广东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大爱有声母乳爱公益项目发起人徐靓担任主持,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作为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评选会主席将在高峰论坛上,与到场嘉宾一同探讨未来十年公益慈善行业的发展趋势。

跨界浪潮下公益增添了许多有趣新玩法,知名主持人、公益人邱启明将在高峰论坛前为大家讲述文创产品与公益牵手那些事,从媒体人参与文创产品的角度分享他的心路历程。

如今,科技的迅猛发展助推了社会问题的有效解决,企业能够利用管理和技术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蚂蚁金服公益部总监刘琴将结合蚂蚁金服自身的公益实践来说明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公益,不仅能为公益赋能,更能为公益的未来带来无限可能。

除了干货满满的主题演讲,高峰论坛还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和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慈济大学副教授、中国善学研究发展中心顾问何日生进行“善学”对谈,由凤凰网公益主编、“女童保护”发起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雪梅主持。

在“善学”对谈后,高峰论坛设置了“商业向善的路径选择”和“公益的趋势与未来”两场主题论坛,特别邀请了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敦和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越光,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北大光华·益行者项目学术主任张圣平,女排奥运冠军、惠基金发起人惠若琪,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旭,交通银行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帅师,欧莱雅中国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总监陈佳昕,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郝炜作为论坛嘉宾,进行精彩的观点碰撞。

作为搭建公益界、创意界、媒体界、明星、爱心企业等各方互助合作的公益平台,“行动者联盟”于2016年由凤凰网公益正式发起,上百家公益组织成为首批联盟成员。经过3年的发展,行动者联盟成员的足迹已经遍布全国28个省份,合作的各类伙伴超过500家,累计触达一亿五千万受众,凤凰网公益也已成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首要合作平台。

在过去的三年里,凤凰网行动者联盟与企业、公益组织、明星艺人多方合作,先后推出了“承诺胶带”和“勇敢的娃娃”等聚焦野生动物保护、儿童安全议题的解决方案,不仅推动了社会设计和商业向善理念的传播,而且促进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的实践。

12月9日,“行动者联盟”重磅打造年度公益盛典,大咖云集,备受瞩目。凤凰新闻客户端作为本次盛典指定移动资讯平台,风直播作为官方直播平台,将对公益盛典进行全程报道,欢迎关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