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方舟”6年“童”行!伊利发布中国乳业首个全员公益倡议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伊利方舟”6年“童”行!伊利发布中国乳业首个全员公益倡议

12月1日,由伊利集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凤凰网公益共同主办的“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决策咨询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戴桂英、副秘书长陈志朝,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闻嘉、理事陈力华,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重点客户部总经理郭云龙,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副教授童小军,中社儿童安全科技基金秘书长张永将,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克一河小学校长樊庆冬,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凤凰网公益主编、女童保护发起人孙雪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在致辞中表示,公益,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在公益的慈善之路上,只有结伴而行才能走得更远。就像“伊利方舟”发布的公益号召那样,保护儿童需要的是人人参与。保护儿童即是保护未来,让每一个儿童都能在快乐自由的天空下呼吸,既是儿童本身的权利,也是全社会的理性选择。

图:凤凰网副总编吴海鹏现场发言

“先有安全,再有梦想”。从2012年开始,伊利集团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共同推出“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持续深耕以此为代表的公益行动,也正是基于这样长期、深入的责任实践,伊利于近期荣登社科院颁布的“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榜首。另据数据显示,伊利在前三季度的营业总收入达613.27亿元,稳居行业榜首。责任与经营的“双重榜首”正是伊利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号召的实际行动,不仅安心谋发展、更要用心练内功,用实际行动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图: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点评“伊利方舟”项目

“四有”赋能,多维度守护儿童安全成长

自实施之日起,伊利方舟集众智、聚合力、稳扎稳打,以“有人”、“有形”、“有言”、“有心”赋能项目发展壮大,切实守护儿童的安全成长。

图: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汪文斌介绍“伊利方舟全息图”

“有人”——伊利集团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共同聚焦儿童安全成长;“有形”——该项目提出数十个儿童安全议题,建立数百所安全生态校,走过全国三分之二的省份,这是“伊利方舟”取得的有形成果;“有言”——伊利集团总裁潘刚作为两会代表,两次为儿童安全和校园安全进行提案,同时“伊利方舟”和主流媒体、学界沟通合作,为守护儿童安全成长聚力发声;“有心”——“伊利方舟”拥有众多一线优秀教育工作者和领路人,让实施成效更加有效果有温度。

“伊利方舟生态校”代表克一河小学校长樊庆冬在活动中介绍实施情况

起航6载,跨越25个省(区),20万儿童受益

2012年至今,“伊利方舟”走遍了全国25个省(区),40个县市,先后支持开展了7期校园安全专题研修班,累计举办了70余场各类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建设了309所“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20多万孩子直接受益。同时,“伊利方舟”还研发了全国首个校园安全评估指标体系——《伊利方舟全息图》,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2018年9月,“伊利方舟”获得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入围奖,为儿童安全探索出了一条“新航道”。

图: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陈力华(左)参与“伊利方舟七彩帆”互动环节

创意升级,“七彩帆”将走进千家万户

在活动中,“伊利方舟”创意产品——“伊利方舟七彩帆”正式发布。它是以“七彩帆”风车为载体,以传播项目理念为核心,通过打造温情的连接,推动“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从校园走进家庭、走向社会,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并参与儿童安全的行动中。“七彩帆”以七种颜色风帆造型为主要视觉元素,表达安全、成长、梦想、团圆、幸福、健康、快乐的美好理念。

图:中国乳业首个全员公益倡议正式发布

全国乳制品行业首个全员公益倡导,6万员工加入公益行列

活动现场,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代表伊利集团正式发布“‘伊’起公益”倡议,这是目前中国乳业首个全员公益倡议,伊利集团倡导、动员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公益行动,让全社会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伊利人的温暖关怀,来自伊利集团的爱心守护,让孩子们安全、快乐的成长,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

图:“伊利方舟6周年”活动现场

图:现场嘉宾体验“伊利方舟七彩帆”线上H5

2019年,“伊利方舟全息图”将完成2.0版本的再修订。未来,伊利也将建立“伊利方舟儿童安全体验馆”,并且凝聚起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儿童安全公益事业,让“伊利方舟”的大船满载“安全、成长、梦想、健康、快乐、幸福”驶向更辽阔的海洋,为更多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