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理想星课堂” 星光闪耀 鼓励留守儿童努力奋斗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中英人寿“理想星课堂” 星光闪耀 鼓励留守儿童努力奋斗

图:转业军人杨志永先生故事分享

10月13日至11月24日,中英人寿携手凤凰网公益在全国12个省份开展了2018年“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线下行走,今年的主题为“加油吧!中国少年!”。有国才有家,爱国是青少年成长中最重要一课。今年的“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创新性的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当下的时代精神进行了结合,还开启了“小小配音家”比赛活动和爱国知识PK赛,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孩子的心底种下爱国的种子,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今年活动中、“星星点灯·理想星课堂”,邀请到了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们来给孩子们讲课,有残奥会冠军、道德模范、军旅楷模、视障歌手等等。他们与当地留守儿童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与奋斗经历,鼓励孩子们胸怀家国理想,付诸实践,用自信自强、奋斗拼搏实现心中的梦想。

身残志坚改变人生 鼓励留守儿童努力奋斗

今年的“星星点灯”公益计划,多地邀请了各行各业中身残志坚的行业领袖,请他们给孩子们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

图:残奥冠军荣静成为“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爱心大使”

“加油吧!中国少年!”首站在江苏省镇江市谏壁中心小学拉开序幕。江苏籍的残奥冠军荣静也作为影响力人物来到活动现场,给孩子们讲述了自己14年的击剑经历。

荣静出生于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华冲镇的普通农民家庭,患有小儿麻痹症。2004年,16岁的荣静进入江苏省轮椅击剑队从事击剑运动,主攻重剑和花剑。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她作为中国残奥会历史上首位开幕式女旗手,并且在当届还拿下了花剑A级个人赛的冠军。

长相清秀的她,还有个“最美剑客”称呼。荣静在现场告诉孩子们,祖国的尊严已成为她夺冠的动力之源,自身的理想已同祖国的荣誉紧紧联系,祖国的荣誉已高于一切。

在广州,中国梦想秀视障音乐家陈伟杰则作为影响力人物,来到佛山市更合镇千禧小学,与这里孩子一起分享了自己的音乐故事。陈伟杰出生于清远清新县农村,从小罹患先天性白内障,13岁完全失明。2007年,15岁的陈伟杰来到广州盲校求学读书,人生也自此改变。

图:陈伟杰弹唱《让世界听见你的声音》

毕业后,陈伟杰选择了按摩师的工作,但是从小喜欢音乐的他,一直都没有放弃唱歌的梦想。2015年他从按摩机构辞职去了一家公益机构做音乐,并且登上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此后,他在朋友的帮助下,开设了一家工作室,教授吉他和尤克里里课程。

现场他用一曲《让世界听见你的声音》,歌唱了祖国,歌唱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

安徽站的活动则选择在阜阳市八里坡村小唐营小学,出生在安徽阜阳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被网友亲切的称为“下巴女孩”的王雅静也专程来参加活动。

王静雅患有先天性小儿脑瘫,脖颈以下严重瘫痪。但是她用不屈的斗志与命运抗争。2008年,她开始尝试用下巴操作鼠标,进行诗歌创作,累计创作了四千余首(篇)诗、散文、童话。她的事迹打动了很多人,为不同人群演讲和分享40余场,听众累计超过万人。

在活动现场,她鼓励学生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长大之后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价值、有贡献的人,让国家更加昌盛强大。

公益人以亲身经历播散公益种子

作为保险行业内关爱留守儿童最早、历时最长的公益项目,“星星点灯”自2010年启动开始,已经帮扶超过13万名留守儿童。

在今年的活动中,中英人寿也邀请了多位公益人士去到地方,她们讲述自己的公益故事,把公益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期望未来能够生根发芽,惠泽更多的孩子

在四川绵阳三台县玉林中心小学,绵阳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周琼英,给孩子们讲述了绵阳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从2008年创立到2018年,这十年来的志愿服务之旅中的收获。

周琼英表示:做志愿服务,能从心底感受到快乐,而在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需求,是通过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等一件件小事,将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落实为对身边一个个具体的人身上,一个个具体的行动上。

图:谭之平向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故事

全国道德模范谭之平则在湖北站的活动中,来到孝感市孝昌县邹岗镇中心小学,与这里的孩子分享了自己故事。2007年谭之平带着病重的继母上大学的事迹,她的孝心打动了无数读者,后获得“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如今谭之平已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分院党委副书记。在主管工作之余,她还兼学校义工社党支部书记,义工社从最开始的10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万多人,谭之平为此倾注了很多心血。

谭之平通过自己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用功读书、爱家爱国,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各行各业佼佼者助力“星课堂”

在其他站的活动中,还有多个行业的佼佼者参与到此次公益计划中来,与当地留守儿童分享自己的职业故事,

河北站的活动上,转业军人杨志永与现场儿童分享他的军旅生涯。他参加过汶川地震、国家大型军事演习等,他鼓励学生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长大之后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价值、有贡献的人,让我们的国家更加昌盛强大。

除了知识的传授,留守儿童的心理发育也越来越受到各界的重视。在福建站的活动上,知名心理学教授就同学们带来活泼生动的堂。

图: 著名军旅演讲家、中国演讲家俱乐部副主席徐佐林教授与孩子们互动

湖南站的活动中,著名军旅演讲家、中国演讲家俱乐部副主席徐佐林教授,以“回顾历史拥抱未来”为题,给孩子们做了一堂爱国主义讲座。在辽宁,新闻媒体从业者杨秉坤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故事。

2018“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理想星课堂”,从形式到主题涉及多个角度,影响力人物的选取则覆盖各行各行。这些影响力人物以真实经历与奋斗历程,拉近与孩子的距离,引导他们把自身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自己的命运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胸怀家国理想,并付诸实践,建造并见证一个更好的中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