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辽宁站暖心启程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2018“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辽宁站暖心启程

自2010年起中英人寿辽宁分公司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已进入第九个年头,每一次星星点灯公益活动均通过不同主题,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孩子们诠释中英辽分人的关怀与社会责任。2018年星星点灯活动主题为“加油吧中国少年”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铭记历史,树立民族自信心,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将自己命运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拼搏,打造更好的自己、更强大的祖国。

中英人寿辽宁分公司员工、志愿者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11月16日,2018年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辽宁站于抚顺市八纬路小学拉开帷幕。抚顺市八纬路小学在册生源为520人,其中40%为外地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占比10%。该学校校园活动文化浓郁,而且对中英人寿此次活动也非常重视与欢迎。活动当天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强,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寿险处主任袁喜东,中英人寿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晓良,中英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孙艳军,国家博物馆志愿讲解员、新闻媒体从业者杨秉坤老师,凤凰网郭凯敏老师,抚顺八纬路小学校长杜树信,八纬路小学书记董丽,以及由抚顺中英员工、客户组成的近30名志愿者团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孙艳军致辞

启动仪式上,由到场嘉宾共同引爆气球寓意放飞梦醒,为孩子照亮希望。并由抚顺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孙艳军女士代表中英人寿讲话,指出关爱和保护留守儿童公益工程任重而道远,中英人将不负使命,将关爱版图不断扩大。此次活动中英人寿向八纬路小学共捐赠了520本儿童读物、文具及体育用品等物资。抚顺市行协领导也对中英人寿此次保险公益之行加以肯定,八纬路小学校长对此次爱心物资的捐赠以及活动专业课程的设计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与中英人寿长期搭建公益活动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孩子自信心以及爱读书爱运动的学习生活习惯,让孩子们德智体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全校同学与志愿者一起迎着冬日里的阳光在操场内一起跳大绳、踢毽球,现场翻阅捐赠图书,志愿者们还现场为同学们彩绘雷锋事迹简笔画,并与学生代表一起合影留念,明朗爽快的笑声在校园操场内不断回荡。

志愿者与学生操场互动,并现场作画献学生

随后由国家博物馆志愿讲解员,知名媒体人杨秉坤老师为学生代表授课,讲述《博物馆里的中国记忆》与配音知识。杨老师形象生动地为孩子们讲述博物馆内一些代表性文物,通过一件件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学习中国文化,并现场示范为孩子们讲述配音知识,通过川藏公里建设、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等配音素材讲述国家建设发展历程,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一代代炎黄子孙为国家发展建设而付出的努力,了解国家的综合国力,增加民族自豪感。

国家博物馆志愿讲解员杨秉坤老师现场授课

活动最后,由中英人寿志愿者带领学生代表与少先大队员取车赶往沈阳,参观九一八历史纪念馆,参观进程中我们邀请专业讲解员对馆内每一处历史场景进行详细讲解,让孩子们深刻了解抗日战争中革命先烈为今日的和平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让孩子们以史为鉴,谨记“少年强则国强”的重任,点燃心中希望,为梦想而不懈奋斗。

学生代表参观九一八历史纪念馆

今年是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成立的第十年,十年风雨,初心永不忘,关爱和保护留守儿童,是一项良心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工程,风正帆悬,再度启航。中英人寿辽分人将牢记保险本质,践行社会责任,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树立信心,健康茁壮成长,用个人奋斗打破父辈的轮回,建造并见证一个更强大的祖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