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 2018“星星点灯”湖南站:爱国心,关爱情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中英人寿 2018“星星点灯”湖南站:爱国心,关爱情

2018年11月18日,以“加油吧中国少年!”为主题——2018年中英人寿“星星点灯•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长沙三馆一厅揭开序幕。

九年关爱,始终如一。2018年,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走进了爱心公益的第九个年头,今年,“星星点灯”以“爱国主义”为公益思路,用爱国主义故事分享、配音大赛、爱国主义知识PK大赛,在留守儿童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培养爱国主义情怀,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坚定的信念与自强的精神,在他们的心中,树立一个通过个人奋斗改变命运、回报社会的梦想。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罗国兴副总裁代表项目组致辞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罗国兴副总裁代表项目组致辞,著名军旅演讲家、中国演讲家俱乐部副主席徐佐林教授主讲“回顾历史拥抱未来”爱国主义讲座,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王艳老师带来历史文物趣味知识、配音知识与技巧的分享,带着小同学们,在爱国主义分享中,在对中华悠久文化的触碰中,见万里路,道爱国情,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爱家爱国,从小种下壮志,长大不忘回馈社会,成为祖国新一代的建设栋梁。

著名军旅演讲家、中国演讲家俱乐部副主席徐佐林教授与孩子们互动

参观博物馆

孩子们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长沙市博物馆、长沙市规划展览馆。通过对湖南历史的深入了解,激发了孩子们对于历史文化的兴趣和热情;通过对城市发展与变迁的科普,激发了孩子们对于奋斗和改变生活、改变城市的梦想。

在“小小配音家”大赛,通过小小配音家们或澎湃、或童真、或自信、或真挚的配音,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传递了到了每个与会者的心中。在爱国主义知识PK赛中,通过对爱国主义知识和历史文化知识的抢答,让所有人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爱国主义文化的理解与知识。

关爱之路,九年如一。“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是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借鉴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AVIVA)“Street To School”(从街道重返校园计划)的运作经验,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九年来,中英人寿“星星点灯•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投资逾2000万元人民币,援建了27间关爱小屋,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物资援助,号召了130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帮扶了超过13万名留守儿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英人寿湖南分公司也用9年的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呼吁社会各界投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之中。

给孩子们赠送礼物

活动合影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