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公交车上扔垃圾被劝阻辱骂司机:有本事往嘉陵江里冲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女乘客公交车上扔垃圾被劝阻辱骂司机:有本事往嘉陵江里冲

自动播放

封面新闻11月15日报道,女子喝着豆浆、吃着油条上公交,吃完后将塑料袋放在公交车引擎盖上,被司机劝阻后,她辱骂公交司机近半小时。11月13日,网友“DaisyGarnet ”在新浪微博爆料称,当日上午,在资阳城区1路公交车上,该起事件发生后,当班公交车司机一直沉默不语,忍受女乘客辱骂,女乘客的骂声直到她下车才消失。

15日,记者见到当班司机甘德成,他说被骂时心里很不舒服,但一直提醒自己安全第一。资阳城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介绍,针对公交司机可能受到的委屈,公司正考虑制定“委屈奖”给予安慰。

网友爆料:

女乘客辱骂公交司机:有本事往嘉陵江里冲

11月13日,网友“DaisyGarnet ”在微博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一个留着中短直发的女性带着外地口音,情绪激动似在“吵架”。网友在微博中描述,从他坐上1路公交车到下车,这位乘客全程辱骂。向公交车司机嚷嚷“有个方向盘了不起啊”“有本事往嘉陵江里冲”等类似话语。

网友表示,该乘客除了辱骂公交司机,多次对司机进行人身攻击,还辱骂乘车乘客,话语中带有地域歧视。

公交司机:

女乘客乱扔垃圾劝一句被骂近半小时

“从她乘坐的江南花都站到孙家湾站,全程近半个小时车程,一直在骂。”1路公交司机甘德成回忆,9点40左右,女乘客在江南花都上车,是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说话带着外地口音,上车后,一直站在驾驶室旁吃油条、喝豆浆。

油条豆浆喝完后,乘客顺手将塑料口袋放在公交车的引擎盖上,车辆行驶中,塑料袋从引擎盖飘落下来。于是,甘德成提醒该女子将垃圾丢进后门的垃圾桶。这句话引起了女乘客不满,她不仅没有把垃圾拾起,还准备将手中装过豆浆的塑料瓶向甘德成扔去。

“我看了她两眼,没扔过来。车行到南门口红绿灯口时,趁等红绿灯的时间我把塑料袋和塑料瓶捡到垃圾桶内。”甘德成说,当时心里时很不舒服,但考虑到一车人的安全,“只有安慰自己当没听见。”

车上其他乘客纷纷劝说,女子并未停止辱骂,一直到她下车,骂声才消失。

公交公司:

驾驶员处理方法得当将设置“委屈奖”鼓励

“公司平时要求驾驶员打不还手骂不还手,文明驾驶。”资阳城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科科长尹涛说,甘德成有20多年驾驶经验,来开公交车才半年,此次事件中,甘德成处理方法得当。

“我们正在更换车载摄像系统,没有把整个事件录制下来很可惜。”资阳城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车驾驶员遇到委屈的情况很多,目前公司正在考虑设置“委屈奖”,给收到重大委屈的驾驶员予以安慰和鼓励,“目前一位售卡员工已经获得了这个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