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八旬老人外出拾荒迷路,民警查询身份信息帮她找到亲人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暖闻|八旬老人外出拾荒迷路,民警查询身份信息帮她找到亲人

处警人员将迷路老人接回派出所。翠屏公安分局供图

四川宜宾市翠屏区一名85岁老太11月14日外出拾荒迷路,雨夜流落街头。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分局新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将老人带回派出所,通过老人的身份信息联系上家属。翠屏公安分局民警11月15日告诉澎湃新闻,家属介绍,老人是因一个人在家无聊才外出拾荒。

翠屏公安分局民警介绍,11月14日19时许,新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江北敬业路附近有一位老人迷路,找不到家了。民警和巡防处警队员赶到现场经过简单询问,了解到老人姓黄,包括姓名在内的其他信息,老人都没法说清楚。由于当晚降雨气温骤降,民警担心老人受冷感冒,决定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老人女婿到派出所接老人回家。翠屏公安分局供图

到派出所后,民警在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还为她煮面条充饥。经耐心询问,民警获悉老人的姓名和准确年龄,随后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查到老人的准确身份信息,并联系上她的家属。

老人的女婿到派出所接人时告诉民警,其丈母娘今年85岁,在他家生活,白天他和妻子都需要外出上班,老人一个人在家待着无聊就想着出去捡废品,顺便攒点钱。当天,也是因外出拾荒迷路。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