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张恒:母亲的陪伴是孩子内心最大的安全感
公益
公益 > 新闻益事 > 正文

演员张恒:母亲的陪伴是孩子内心最大的安全感

你可能看过《还珠格格》里天真烂漫真性情的塞娅公主,可能看过《粉红女郎》里为爱执着不愿放手的余露,还可能看过《人间正道是沧桑》里个性独立忠于内心的杨立华,而现实生活中的她,除了塑造了各种形象鲜明的影视人物之外,如今有了一个恒定而温馨的身份——妈妈,她就是已经有了两个女儿的演员——张恒。

影视演员张恒

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播出后好评如潮,但作为女主演的张恒并没有就此乘胜追击,而是选择低调结婚生子,将自己的更多精力投入到家庭生活中。两个宝贝女儿接连降生,让张恒充分感受到为人母亲的幸福与甜蜜。虽然婚后的张恒并没有经常出现在公众视野里,但是对公益的关注却是她一直在默默坚持的事情。

影视演员张恒和她的两个宝贝女儿(图片源于张恒微博)

早在2009年5月,张恒便出席过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各大媒体机构共同举办的母婴类公益慈善活动,并获得了由主办发颁发的年度“爱心之星”奖项。在有了两个女儿之后,张恒对公益慈善也有了新的理解,尤其对留守儿童、母乳喂养等问题也会特别关心,每每参与公益活动时,张恒总是会真挚地分享她初为人母的经历和对女儿的教育态度,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影视演员张恒接受凤凰网公益主编孙雪梅专访

2018年10月13日,张恒受邀担任“爱心大使”,出席了由凤凰网和中英人寿联合主办的2018“星星点灯•加油吧!中国少年”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启动仪式。作为有两个孩子的明星母亲,张恒在活动现场接受了凤凰网公益的专访,她表示,并不建议妈妈们在孩子3岁之前缺席孩子的成长时光,能够陪伴在孩子身边,对他们进行母乳喂养,这对孩子内心安全感的建立至关重要,这种安全感对孩子未来的成长也十分有益,而对于那些已经上学的孩子,如果父母外出打工不能经常在身边陪伴,也要尽量克服困难,争取在寒暑假聚在一起。

现代精神分析理论认为,母亲在儿童成长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孩子从母亲身上得到的关爱是他们最初感知世界和获取安全感的重要来源。对于许许多多的留守儿童来说,父母的陪伴往往是他们最渴望的东西,但由于现实生活的窘况,迫使这些留守儿童的父母不得不外出打工赚钱,很多留守儿童的父母会说等孩子长大以后会尽量多陪他们,可有些事情能够去慢慢弥补,但有些缺席却是一去不再不可挽回。

希望所有的等待都不会落空,也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获得他们本该拥有的安全感。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