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邹明:凤凰网践行公益十余年,持续发力儿童救助、扶贫报道


来源:凤凰网公益

自动播放

凤凰网开展公益项目已经快15、6年了,从凤凰网建网那日起,就将社会责任当做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从“美丽童行”到“益童计划”再到“行动者联盟”,这是我们十几年来一步一步走向更全面、更公益化、承担更多企业社会责任的战略规划。

凤凰网公益讯 继今年五月、九月,成功举办“美丽童行”厦门站、墨尔本站慈善晚宴后, 10月19日,由凤凰网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8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政商精英、文体明星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呼吁全球华人关注儿童健康、教育及发展,传递社会正能量。

“美丽童行”是凤凰网大型品牌公益活动,旨在和全球华人一起关注中国困境儿童的生存、健康、教育及未来发展,同时唤起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强化公益理念。十二年来,凤凰网始终坚持初心,风雨无阻,承担媒体责任,发挥公益力量。十余年来,“美丽童行”坚持不懈开展公益盛典共计18场,与全球超过10家大型公益慈善组织多次合作,帮扶众多儿童公益项目,超过67万名儿童因此受益。今年“美丽童行”还上线了全民参与公益的互动平台,呼吁大家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做公益。

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邹明

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邹明出席“美丽童行”2018慈善晚宴,并在现场接受了专访。

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凤凰网发起了美丽童行、益童计划、行动者联盟等品牌公益项目,在践行公益方面,凤凰网如何实现创新公益和跨界联合?

邹明:凤凰网开展公益项目已经快15、6年了,从凤凰网建网那日起,就将社会责任当做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从“美丽童行”到“益童计划”再到“行动者联盟”,这是我们十几年来一步一步走向更全面、更公益化、承担更多企业社会责任的战略规划。我们不仅仅承担了媒体的责任,除了作为一个媒体平台向世界网民发出公益号召之外,我们还承担了企业的责任,不断践行公益项目,真正去做一些事情。例如我们每年四场的慈善晚会,就是与一些公益组织合作来为真正需要帮助的儿童募捐。益童计划也恰恰是在这个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我们还成立了凤凰网公益基金“益童计划”去帮助那些困境的儿童们。“行动者联盟”通过我们的品牌,特别是通过我们这么多年做公益活动的积淀,将业界所有的公益组织相联结,更好地向社会发出公益号召,这是我们一步步走到今天的想法和做法。

记者:凤凰网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互联网媒体,也在关注脱贫方面的事情。脱贫攻坚明年将是大年,凤凰网有哪些计划?

邹明:关于扶贫,我们在三年前就开展过名叫《宣战2020:中国扶贫世界贡献》的报道项目。作为媒体,我们是想把中国的一些扶贫经验介绍给世界需要扶贫的国家和地区。我们国家2020年要消灭贫困,这个目标对于媒体来说,一方面要宣传,一方面要践行。这三年来,我也去过一些扶贫点,包括和田、福建等地,但这次的扶贫和以往不太一样,不只是强调吃不饱穿不暖,而且还有那些需要扶贫的特殊地方,比如医疗扶贫、教育扶贫、搬迁扶贫等。这些经验确实值得我们去总结,所以我们将传播更多中国在扶贫方面的经验,给世界留下宝贵的财富。

记者:“美丽童行”关注困境儿童,对此,您会如何呼吁身边的人和社会大众关注困境的孩子们?

邹明:儿童确实是值得所有的母亲们、父亲们,还有一些成年人特别关爱的群体。前几天我参加了一个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上半年我也看到过一个新闻,四川一个留守儿童的父母在新疆打工,这个孩子因为看不到妈妈最后自杀,这个故事给我特别大的触动。我觉得我们这么多年为儿童所做的一些公益事业,不单是十年前我们在大凉山建起一个小学,现在更多的是应该关爱儿童的心理,因为这十年来,我国的经济发展已经十分迅速,整体的国家经济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的儿童不再是吃不饱、穿不暖,更多的是需要心理上的救助和安慰,我想这将是我们“美丽童行”下一步更关注的方面。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8美丽童行北京站:对话凤凰网副总裁兼凤凰网总编辑邹明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10/20/wf2_4912278_124445_sizeb_w1920_h1080.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