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慈会理事长王林:携手凤凰网解决贫困儿童问题,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公益

自动播放

凤凰网在儿慈会设立了一个专项基金,目前运行情况不错,而且主要关注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留守儿童的教育和医疗方面,我们希望在国家脱贫攻坚的战役当中,我们能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特别是与凤凰网这样负责任的新闻媒体一起,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携手解决贫困儿童问题。

凤凰网公益讯2018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北京站筹款额18436812元;2018年募款总额逾3365万元。10月19日,由凤凰网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8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隆重举行。凤凰网号召读者通过凤凰新闻客户端捐赠入口捐赠公益时间和技术,同时凤凰网&志玲姐姐“护童计划”项目也正式发布。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国家外国专家局国际合作司原司长韦大玮,英国驻华公使Christina Scott,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众爱专项基金创始人Leslie Simpson,凤凰网高级副总裁池小燕,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邹明,深圳盈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何志平,DaDa英语公关总监罗希,源码资本、投资合伙人张宏江博士等嘉宾莅临现场,林志玲、马丽、阚清子、尚雯婕、Mike Angelo、何泓姗、范湉湉等多位演艺明星到场助力,DaDa英语作为首席爱心支持伙伴参与到美丽童行慈善晚宴中,政商精英、文体明星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呼吁全球华人关注儿童健康、教育及发展,传递社会正能量。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出席“美丽童行”2018慈善晚宴,并在现场接受了凤凰网公益的专访。

以下为专访实录:

凤凰网:儿慈会与凤凰网美丽童行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今年的美丽童行活动有没有带给您一些新的感受?

王林:今天与凤凰网“美丽童行”合作走过第五个年头,通过这五年来的合作,我觉得不仅是活动规模,还有会场气氛的提升,以及在整个扶贫攻坚进入到关键时期的时候,我们这场慈善晚宴有了非常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凤凰网:今年9月份,中国首个“慈善信用榜”发布了,儿慈会在民间筹款型慈善机构中荣获第一名。您怎么看待慈善机构的信用问题?儿慈会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王林:信誉和信用是一个公益组织的生存基础。儿慈会成立八年来,我们的筹款在不断前进,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注重整个善款使用、项目执行、合作的公开透明,只有公开透明才能被社会所接受和认可,特别是个人捐款占到基金会的70%,所以公开透明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凤凰网:多年来,儿慈会对儿童的医疗、教育、心理等方面都开展了救助项目。接下来,儿慈会将在救助困境儿童方面有什么新的突破?

王林:目前,“困境儿童”这个概念和留守儿童是联系在一起的,儿慈会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更多的是关注农村的留守儿童和城市的农村流动儿童,因为他们现在面临的医疗、教育,特别是心理问题,可能是我们对留守儿童跟他们的家长更为关注的一部分。

凤凰网:未来,您对儿慈会与凤凰网的合作有怎样的新期待?

王林:凤凰网在儿慈会设立了一个专项基金,目前运行情况不错,而且主要关注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留守儿童的教育和医疗方面,我们希望在国家脱贫攻坚的战役当中,我们能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特别是与凤凰网这样负责任的新闻媒体一起,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携手解决贫困儿童问题。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8美丽童行北京站:对话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10/19/wf2_4912212_193601_sizeb_w1920_h1080.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