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志玲:用温柔的方式善待这个世界


来源:凤凰网公益

01.最近在补《旅途的花样》时,发现了一个和我印象中不太一样的林志玲。作为旅行团的团长,在整个节目过程中,除了张口便来的流利口语和人文知识,在帮团员整理行李时所展现出的收纳技能以及在有限的条件下做出令

01.

最近在补《旅途的花样》时,发现了一个和我印象中不太一样的林志玲。

作为旅行团的团长,在整个节目过程中,除了张口便来的流利口语和人文知识,在帮团员整理行李时所展现出的收纳技能以及在有限的条件下做出令人垂涎三尺的面条,林志玲一举打破了观众对她“长得好看”的固有认知,狠狠地秀了一把自己的才华。

图源:东方卫视《旅途的花样》官微

但我觉得,最让人敬佩的还是在邮局的那一幕。

节目里,林志玲和沈腾一起去摩洛哥当地的邮局寄快递,两个人顶着烈日一路将“非洲国产猴”运到邮局去,一番折腾的结果却是邮局拒收——超重。

当时随行人员的笑容已经有点挂不住了,设身处地想一下,在那样付出劳动却类似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情况下,大概没有什么人能心平气和地面对这个结果吧。

而林志玲是人群中最淡定的一个,她没有自乱阵脚,甚至没有显示出任何一点负面情绪。在安慰其他人的同时,她还主动和当地工作人员沟通,最终找到一个可以收件的邮局,将礼物寄回国内。

这一个小细节,简直就是教科书级别的“实力圈粉”。

知乎截图

想起之前在知乎看到的一个关于林志玲的问题:“林志玲是否是高情商女人的典范,她做人会不会很累?”

下面最多赞同的回答说:“我们以为她很累说因为我们做不到而对她来讲那只是深入骨髓的自然而已。”

温柔也是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

02.

除了节目,林志玲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将她的体贴与温柔展现得淋漓尽致。

林志玲身高一米七三,出席活动时穿上高跟鞋后身高接近一米八,这个身高放在娱乐圈,和大部分男星的身高就看起来差距不大了。

所以她在和众多明星握手合照时,微微弯曲膝盖使自己在镜头里和合照对象保持同一个高度,甚至有时会屈膝到对方身高以下的高度做出小鸟依人的模样。

林志玲照片

这样的镜头屡见不鲜,在被网友披露“志玲姐姐式屈膝”后一度引起热议,而林志玲自己却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

“一起拍照的话,我会很自然地把后腿这样搭一下,因为我很高,从小就是这样……不管是握手还是什么,我不希望让别人觉得有距离感。“(《林志玲:女神是怎样炼成的?》黄佟佟采访)

这样自然而然地从细节处出发为别人考虑,让她在娱乐圈里越来越受欢迎。

而她自身的气质,与家庭的教育是分不开的。

03.

林志玲出生在台湾台北一个底蕴深厚的家庭,父亲是商人,母亲是出身名门的大家闺秀,这使得她从小都受到来自家庭的良好氛围熏陶。

在台北完成基础教育后,林志玲就只身一人远赴加拿大多伦多,完成高中教育后顺利进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相继完成了西方美术史和经济学双学位的学业。

早年的家庭教育和漂洋过海的留学生活在无形之中,已经将林志玲塑造成了一个温柔又坚强的形象。

“会讲究,也能将就,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坏的,见过世面的,自然会在人群中散发不一样的气质,温和却有力量,谦卑却有内涵。这个才是我认识那么久,一直与人为善的林志玲。”

雪姨王琳微博截图

这是雪姨王琳在微博上对林志玲的评价。

实在太过贴切。

04.

这样一个有智商、有情商、既温和、又坚强的林志玲,除了银幕前完美的女神形象,她还有另一个身份:中国扶贫基金会志玲姐姐之家筑巢专案项目发起人。

林志玲图片

提到这里,就不得不说说除颜值、情商等词语之外,另一个与林志玲有关的词语:公益。

今年年初,林志玲的捐款记录被爆出:“每月万元起捐,单笔最高可达千万。”

数据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官网

然而这并不是林志玲做慈善的开端,实际上,在我们远不知道的十几年前,林志玲早已走上了“公益”这条道路。

2018年,已经是林志玲做慈善的第十年。

十年来,她的爱心遍布了全国大地。

2008年,林志玲参加“让爱传承公益“活动,将义卖手表所得的善款全部捐助给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从那以后,林志玲的身影出现在更多的公益活动中,还签下了终身志工卡,致力于公益。

2011年,“志玲姐姐慈善基金会”成立,从那以后,林志玲带着基金会的义工们去到了更多地方。从南投县同富国中的弱势学生到桃园宝贝潜能发展中心的孩子们,林志玲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了属于她自己的关爱。

2014年开始,林志玲多次前往大陆的各个省份,从四川大凉山昭觉龙恩国小到麻觉窝社小学,再到宁夏西滩小学、偏城小学,原本贫瘠的土地,却因为志玲姐姐走过长出了绿洲。

在孩子们面前,她不再是银幕上那个端庄、优雅的林志玲,化身成“志玲姐姐”的她飞快地融入当地孩子里面,陪他们玩耍。

林志玲做公益,与孩子们合影

除了亲自去看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林志玲还通过义卖慈善年历等方式竭尽全力帮助需要关爱、身处困境中的孩子们。

十年的足迹走过,便成就了十年的奇迹。

05.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低调地把同一件好事重复做,并且做好。

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参与过一些公益活动,哪怕是小学时学校统一的捐款行为,也是参与公益的一部分。但从本质上来看,这种公益行为很大程度上是属于“一时兴起”。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林志玲令人佩服的原因,她能十年如一日地将这种“一时兴起”坚持下去,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做公益。

作为明星,大众的喜爱是必不可少的需求,而公益,一直是一个非常具有正能量的话题,她原本可以借助这个话题进行炒作,持续保持自己的公众曝光度。

但她从没有这样做。

如果没有今年年初“公益热”中网友意外的发现,林志玲可能还会继续保持着不为人知的低调。而这份低调,只是因为她对公益的初心,而不是作秀或是博取大众眼球的工具。这份低调,是从她温和的外表下、从她灵魂深处透出的修养的体现,也注定让她从一开始便站在一个更高的层次,去关心别人——不仅是银幕上的伙伴,更是那些挣扎在困境中、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过去十年的默默付出,让大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林志玲并非只是普遍认知中“长得好看”那么简单,在她近乎称得上完美的外表形象下,她的教养和人格魅力将她塑造成一个更加真实、更值得我们敬佩的“公益林”,她的所作所为也狠狠地打了那些曾经嘲讽她只是“花瓶”的人的脸。

过去十年的低调已经走向尾声,下一个十年,林志玲的公益路即将有个“不低调”的起点。

而这个改变,也许从这张海报中就能看出一二。

林志玲加入凤凰网“美丽童行”宣传海报

继2011年出任“美丽童行”宣传大使后,林志玲于今年再次加入凤凰网“美丽童行”。

这一次,不仅是作为明星嘉宾助阵宣传,林志玲更是与“美丽童行”牵手,共同发起凤凰网&志玲姐姐“护童计划”项目。

据了解,这个项目以失去父母的婴儿和儿童为关爱对象,在向他们提供物质帮助的同时,更辅以情感上的关爱,陪伴他们驱散童年阴霾,健康自信地成长。

同时,林志玲也会亲自前往“美丽童行”北京公益盛典的现场,为呼吁社会各界精英人士参与慈善公益,献出自己的力量。

对于接下来的十年,二十年里,林志玲可能带给我们的惊喜,我们期待着。

十年足迹,累计受益人达十万人。

下一个十年,让我们一起见证更多的奇迹。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