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益童计划“盘锦医疗公益行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网公益

2018年9月14到16日,凤凰网 “益童计划”志愿服务队携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前往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沙岭镇为当地逾200名儿童进行疾病筛查、建立儿童体检档案、普及医疗常识讲座等医疗救助行动。

凤凰网公益讯 杜洁报道:“哇,嘶得一下,还挺疼的。”这是盘锦市盘山县沙岭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小祥第一次做抽血化验。他坐在外科诊室的门口等待下一个项目,一手拿着自己的体检单,一手用棉签按着自己的手指,不时好奇地揭起来看看还有没有在流血。“我刚刚查了耳朵还有眼睛,都挺好的呢!”

这里的孩子都像他一样,兴奋地等待着这一次全面的体检。2018年9月14到16日,凤凰网 “益童计划”志愿服务队携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前往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沙岭镇为当地逾200名儿童进行疾病筛查、建立儿童体检档案、普及医疗常识讲座等医疗救助行动。阿美亚洲作为凤凰网“益童计划”公益合作伙伴,全程支持本次活动。

凤凰网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 侯春艳

活动的启动仪式在秋风中如期举行。凤凰网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侯春艳致辞说:“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未来才能够自信、坚强地去实现它!”阿美亚洲大中华区总经理法赫德、盘锦市慈善总会会长朱洪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志愿者代表李娜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阿美亚洲大中华区总经理 法赫德

盘锦市慈善总会会长 朱洪田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志愿者代表 李娜

随后,沙岭小学的学生们用特殊的方式向凤凰网、北京中医医院和阿美亚洲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他们用芦苇编织成精美的手工艺品,并且每一个孩子都在背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本次活动在学校里共设置了五个诊室,为沙岭小学的200逾名学生进行了包括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超声科,检验科七个项目在内的疾病筛查检查,并为他们分别建立了个人体检档案,结束后不仅将部分体检设备无偿捐献,更与该地区建立医疗帮扶机制,以实现优势医疗资源长期帮扶。

在本次检查中,发现当地孩子存在营养不良和脾胃虚弱的问题,鼻炎和龋齿也较为普遍,还筛查出疑似脑瘫、疑似患抽动障碍者、疑似心脏疾患、疑似甲状腺疾患等疾病。凤凰网“益童计划”将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一起为每个孩子出一份体检报告寄回当地,以便为患病儿童提供后续治疗服务,将关爱落到实处。

同时,志愿队还在学校内为等候的学生们开展了两场医疗常识讲座,教给大家正确的洗手方式,保持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习惯。

 

“在这次义诊活动中,学生们的秩序井然令我印象深刻。”侯春艳女士说,“这得益于盘锦市政府对本次公益活动的高度重视,以及盘锦市慈善总会、盘锦市民政局、共青团盘锦市委的共同努力。”在活动现场,孩子们难掩心中的喜悦,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但仍然在走廊里有秩序地排着队伍,诊室里也回荡着一声声饱含真诚和稚气的“谢谢“。沙岭小学的丛老师则为孩子们能够得到专业全面的体检而感到十分高兴:“我们是一所农村学校,有很多留守的、家里困难的或者残疾的孩子,他们的健康问题能够得到社会的关注,有北京来的专业的医生来给他们检查,对他们来说真的是很受益。”

此前,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旗下的“益童计划”已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特兹乡以及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西阿超乡进行医疗帮扶活动,为当地困境儿童开展疾病筛查、建立儿童体检档案、普及医疗常识讲座等医疗救助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困境儿童健康。

“益童计划”是凤凰网专项基金旗下针对困境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医疗救助、教育发展、心理健康、生活水平等方面进行救护和帮助的公益项目,专注于为困境儿童提供必要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成长的机会与条件,最大限度地满足儿童的发展需要,倡导社会各界为儿童成长贡献力量,竭力让每一位儿童都享有平等的成长机会。

 

凤凰网“益童计划”盘锦医疗公益行已于9月16日圆满结束,未来“益童计划”也将通过持续的项目执行,最大限度的覆盖中国贫困地区,持续关注并尽力解决困境儿童的医疗健康、心理、教育及未来发展问题。

 

[责任编辑:杜洁 PP026]

责任编辑:杜洁 PP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