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拉善SEE基金会荣获“中国慈善信用榜”民间筹款型慈善机构第五名


来源:阿拉善SEE公益机构

9月3日,“2018中国慈善信用榜”在清华大学发布。这是中国首份慈善信用榜单,共上榜60家“筹款型”慈善机构,其中包含30家“民间筹款型慈善机构”和30家“公办筹款型慈善机构”。

9月3日,“2018中国慈善信用榜”在清华大学发布。这是中国首份慈善信用榜单,共上榜60家“筹款型”慈善机构,其中包含30家“民间筹款型慈善机构”和30家“公办筹款型慈善机构”。

阿拉善SEE基金会(注册名为“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入围“民间筹款型慈善机构”Top30,并在榜单中位列第五名。

此榜单由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北京易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前者是国内最权威的慈善行业研究团队之一,提供了算法等学术支持;后者是专业的信用管理公司,创始团队在慈善数据领域有超过十年的经验,负责榜单的数据采集及计算,两者都属于独立的第三方,保证了榜单的科学性和可信度。

整个榜单的制定,以民政部“慈善中国”网站上公布的面向社会募捐的4000余家慈善组织为样本,综合分析了每个样本2015年-2017年三年来公开在民政部门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平台、互联网媒体平台、中基透明指数平台上的公开数据,分别从信息公开、财务和团队能力、合作伙伴背景、合作风险、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等五个维度来建立慈善组织信用评估模型。

“中国慈善信用榜”的发布,标志着我国的慈善事业正式进入信用时代。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教授在发布会致辞中肯定了研究慈善信用的社会价值,“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法律完善和公众的参与,国家和社会的关系正悄然发生变化。未来政府监管的核心是信用监管,慈善组织的核心竞争力是信用。在信用管理时代,一个规模很小的机构如果信用管理的好,也能获得社会很大的支持。”

图: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教授(左)为阿拉善SEE基金会秘书长张立教授(右)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易善创始人、总裁陶泽讲述了榜单背后的几个重要发现和结论, “其一,慈善进入信用时代,基金会可以厚积薄发引领筹款型慈善组织的发展;其二,北京是慈善之都,中国慈善信用榜上榜慈善组织一半以上来自北京;其三,十年磨一剑,成立6-10年的新兴的募捐型慈善组织即将成为慈善主力军;其四,中国慈善信用榜上榜慈善组织,在信息透明度、组织发展和影响力上都表现优异。”

该榜单计划每年9月5日中华慈善日左右发布一次。希望能够借此更多地消除不同慈善组织之间、慈善组织与企业捐赠者之间的信息壁垒和信用障碍,促进更多公益活动的合作落实。

作为一家公募型慈善组织,阿拉善SEE基金会由衷感谢每一位捐赠人的信任,以及“2018中国慈善信用榜”给予我们的肯定。为了碧水蓝天,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