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转让女儿救儿子”,这样的筹款方式你怎么看?


来源:凤凰网公益

近年来见诸媒体、网络的通过行为艺术进行大病求助的隔一段时间就有一次,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对于这样的行为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公益时报》联合凤凰网公益、问卷网推出本期益调查——“转让女儿救儿子”,这样的筹款方式你怎么看?

转让女儿救白血病儿子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一张父亲举着“转让女儿救儿子”广告牌的图片引发网友激烈讨论。广告牌中写道,4岁儿子城城,2018年7月被确诊患有白血病,治疗已经花费了5万元,后续治疗还需要五六十万,目前家中负债累累,无法抚养同样年幼的龙凤胎女儿。“如果有哪位好心人能出钱帮助儿子治病,就把女儿送给他。”

细心的网友发现,关于城城病情的筹款出现在爱心筹、水滴筹等各大筹款平台上,筹款的金额从10万到70万不等。北青报记者在水滴筹的筹款信息中看到,这位父亲名叫梁育佳,四川省峨眉山市五一村人,家里共有六口人,父母、妻子陈兰琴和一对龙凤胎儿女。城城被确诊为白血病后转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接受治疗,家人希望通过水滴筹募集捐款30万元用于城城的治疗。

北青报记者辗转联系到城城的母亲陈兰琴。陈兰琴确认,照片中举着广告牌的男子为孩子的父亲,照片拍摄地是在四川成都华西坝地铁口附近。“就在孩子就诊的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旁边”。

陈兰琴告诉北青报记者:“我们只是为了引起关注,让好心人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像这样的病,我们这样的家庭是承受不起治疗费用的。我们现在知道这肯定是不妥的,当时也是欠考虑。”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童血液科的一位值班医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城城确实患白血病在该院治疗。

据陈兰琴介绍,孩子的父亲梁育佳目前在贵州一个铝厂打工,每月有三千多的工资,家里平时由她和孩子的爷爷奶奶照料着。孩子的爷爷也会在工地做小工补贴家用,“平均每个月家里有七千左右的收入”。但是这样的月收入对于孩子的治疗来说,还是捉襟见肘。

陈兰琴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已经在爱心筹、水滴筹和春雨筹三个平台进行筹款。北青报记者从水滴筹方面了解到,城城家属在该平台发起的筹款,从8月8日开始不断遭到举报,目前平台在与城城母亲沟通后终止了筹款。

一对靠打工过生活的农村夫妇,本来扶养一双儿女就吃力,如果儿子再患白血病,那么仅那治病的天文数字就会把他们压垮。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了救儿子,父亲通过众筹进行募捐,是再平常不过的人之常情。

但“转让女儿救儿子”的行为则让这样的求助蒙上了阴影。虽然获得了关注,但同样引起了巨大的质疑。“重男轻女”、“变相买卖人口”等的指责不绝于耳,把这一家人推上了风口浪尖。

实际上,类似的个人求助并不鲜见。近年来见诸媒体、网络的通过行为艺术进行大病求助的隔一段时间就有一次,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对于这样的行为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公益时报》联合凤凰网公益、问卷网推出本期益调查——“转让女儿救儿子”,这样的筹款方式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