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一幼儿园教师虐童被开除:踹桌子拧孩子耳朵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网传视频“幼儿园教师虐童”一事,河北省沙河市教育局16日通报称,该视频引起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当日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经查,视频内容情况属实。目前,沙河市教育局已责令该园停业整改,涉事教师已被开除。

中新网7月16日报道,针对网传视频“幼儿园教师虐童”一事,河北省沙河市教育局16日通报称,该视频引起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当日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经查,视频内容情况属实。目前,沙河市教育局已责令该园停业整改,涉事教师已被开除。

14日,两条“幼儿园教师虐童”的视频在微博、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上传播。两条视频显示时间分别是7月10日和13日。7月10日的视频显示,在教室里,一名老师当着众学生面,用手拧住学生的耳朵,将学生拽到身边,坐在一旁的同学,看到这一幕被吓哭,用手直擦眼泪。7月13日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牛仔裙的老师,走到学生座位前,用脚使劲踹向桌子,桌子后的学生跟随桌子向后大幅度移动。

沙河市教育局16日通报称,经查,涉事幼儿园为沙河市大风车第一幼儿园,属民办幼儿园,成立于2010年,负责人张磊,目前在园幼儿90人。7月13日,该园教师魏茹月在教室带领孩子们上语言课时,反复教导一名孩子,因孩子不听话,导致老师情绪激动,用脚踹桌子。事后,孩子回家向家长反映了这一事情,家长到学校询问上课老师,该老师没有直接告知,家长要求查看视频。在查看视频过程中,同时发现该老师在7月12日课堂上对另一学生存在揪耳朵行为(此行为也是因为劝导学生认真上课,学生不听引发)。家长看到视频后,进行录制,并把视频发到了幼儿园家长群,此视频开始转发。

就此事,沙河市教育局普教股副股长罗延辉表示,事件发生后沙河市教育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对涉事幼儿展开心理疏导工作,同时对沙河市大风车第一幼儿园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利用两周时间进行停业整改。目前,涉事教师已被开除。全市正在展开幼儿园教师师德培训,要求全市幼儿园引以为戒,规范幼儿教师保教行为,为幼儿创造一个健康、舒适的教育环境。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