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华人慈善行动——清华论坛”即将召开


来源:凤凰网公益

近年来,随着中美两国慈善组织的发展,以及两国华裔慈善家不断相互交流,“全球华人慈善行动—清华论坛”将于2018年6月28日在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隆重举行。

近年来,随着中美两国慈善组织的发展,以及两国华裔慈善家不断相互交流,“全球华人慈善行动—清华论坛”将于2018年6月28日在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隆重举行。

该论坛是在清华大学和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两所名校联手推动下,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和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亚太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侨商联合会等多方合办、协办与支持。届时,洛杉矶加州大学校长Gene D. Block教授和副校长范芝芬教授,尔湾加州大学副校长Brian T. Hervey教授,与近50位美国重量级的慈善家和公益机构负责人将专程莅会;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教授、副校长杨斌教授,与中国大陆、香港的知名慈善家、企业家、基金会和社会各界人士近200人亦将出席盛会。

本届论坛将围绕“慈善、创新研究与人才培养”,“中国与海外华人慈善事业展望”,“新兴华人慈善事业(善二代)”三大主题展开高端对话;美国四所一流大学的院长就“慈善研究与高等教育”的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国内外学者就“多样化的全球华人慈善模式”和“慈善研究的比较视角”等主题分享各自的学术研究的成果。 “全球华人慈善行动”(GCPI)项目第一期研究成果将首次发布,通过分析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和美国的华裔慈善家捐赠动因、目的和领域,从而揭示中美两国华裔慈善家的捐赠趋势及其社会影响。

“全球华人慈善行动—清华论坛”旨在弘扬华人慈善精神和华商社会责任,彰显华人对全球和地方慈善事业的发展以及对世界繁荣与和平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建立网络和实体平台,为全球华人慈善家、业内人士和学术研究者提供在线互动、交流与合作的机会,联合海内外各方力量,为加强中美关系,以慈善事业为纽带营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而继续努力。

“全球华人慈善行动—清华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与会者奉献一场全球华人慈善领域的思想盛宴。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与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亚太中心将以本届论坛作为开启“全球华人慈善学术联盟”的开端,通过中美双方在全球华人慈善事业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并逐步延伸至欧洲、东南亚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以及全球各地。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