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丽水市启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凤凰网公益

6月6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丽水市慈善总会、莲都区慈善总会主办,爱心企业承办的丽水市“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启动仪式在丽水维康国医馆举行。

6月6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丽水市慈善总会、莲都区慈善总会主办,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丽水市“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启动仪式在丽水维康国医馆举行。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宏塔,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陈小德,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名誉会长石国雄、执行会长徐镱轩,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顾一煌,丽水市慈善总会会长蓝姿霞、常务副会长陈积康,丽水市莲都区慈善总会会长朱祖新,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良、总裁卢卫芳、党委书记刘根才等领导,以及维康药业党建1+1活动成员、企业和社区志愿者代表们出席仪式。

据徐镱轩介绍:“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主要是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区居民将闲置的报纸、书刊、旧衣物等物品进行捐赠,由慈善组织变卖成为善款,专项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和藏区包虫病患者。该行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国家20多个部委、单位积极响应,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将其列入“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之列,在全国多个省市也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李宏塔副会长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向丽水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现金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宏塔致辞,他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关注并参与到“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中来,让慈善生活化、日常化,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和患病儿童,希望“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能够在丽水市生根发芽,蓬勃发展。他宣布丽水市“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正式启动。

维康药业“党建1+1志愿者”团队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将这件举手之劳大爱无疆的好事办好。要携起手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多的倡导慈善,参与慈善,关心慈善,更多的激发爱心,投入爱心,奉献爱心,共同为丽水市“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出力,祝愿更多需要救助的孩子拥有健康、幸福的明天。

相关领导到莲都区尿毒症患者家中慰问

启动仪式之后,李宏塔一行看望了莲都区的贫困家庭。在几位尿毒症患者的家中,李宏塔同省、市、区的慈善总会领导及爱心人士,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认真听取了他们因病致贫的困难现状,仔细询问了医保、大病医疗保险等落实情况以及他们仍然遇到的困难。尽管此次中华慈善总会向丽水市捐赠的由“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募集来的十万元善款全部都捐给了莲都区尿毒症患者,但是对于该区200名左右的尿毒症患者家庭,实属杯水车薪,关键要研究政策和扶贫机制。“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在社区开展帮困济贫、动员群众参与慈善活动的有力抓手,希望“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能够顺利开展起来。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