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七国少年中国行,西子湖畔手拉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的“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队伍近日抵达第三站杭州,体验山水西湖、人文西湖。他们20日走进杭州市天长小学东坡路校区体验特色文化课程。

天长小学和柬埔寨结成“手拉手”伙伴

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的“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队伍近日抵达第三站杭州,体验山水西湖、人文西湖。他们20日走进杭州市天长小学东坡路校区体验特色文化课程。

创办于1927年的杭州市天长小学,坐落于美丽的西子湖畔,是全国百所名校之一。

当日,天长小学的学生手举小国旗在校门前迎接七国少年的到来。他们拿出印有西湖特色图片的交友卡,在欢快的“手拉手”音乐中游戏,通过比对图片找到结对朋友。

接着,结对伙伴们手拉手步入学校表演厅,一起联欢表演。天长小学民乐队演奏起欢快的乐曲《金蛇狂舞》,茶艺社团和舞蹈队先后为七国少年表演了富有民族韵味的茶艺和歌舞,中国代表团少年展现了现代舞。

天长小学接受中华慈善总会授牌

 

本次活动团团长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和“知心姐姐”、本次活动执行团长卢勤,为杭州市天长小学颁发了“中华慈善总会一带一路手拉手实践基地”的牌匾。天长小学和柬埔寨学校结为手拉手伙伴,校长楼朝辉和柬埔寨代表团团长Chhean Leang以及双方的学生进行了结对仪式并互赠了礼物。

知心姐姐卢勤和七国少年互动,老挝男孩Peelaphone学说中国话

“知心姐姐”卢勤送给中外小朋友“快乐交友四颗心”——开心,对生活说“太好了!”;信心,对自已说“我能行”;关心,对有困难的人说“我帮你”;爱心,对别人说“你真棒”。老挝的男孩Peelaphone学会了这几句汉语,上台说给大家听,赢得全场小朋友的掌声!

欢迎会结束后,天长小学的学生们为七国少年当起了双语讲解员,带领他们参观校园。七国少年们还分别尝试了一堂以“映日荷花别样红”和“江南忆,最忆是杭州”为主题的美术和书法体验课,这是天长小学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素养而探索开发的西湖文化课程。

19日上午,七国少年还体验了“中国速度”——高铁。他们从北京乘高铁抵达杭州,观看杭州代表性的大型表演“印象西湖”。传统与经典、时尚与科技将中国故事西湖风光演绎得熠熠生辉。春日苏堤的杨柳依依,夏日西湖的十里荷香,中秋佳节的三潭印月,冬日西湖的断桥残雪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一一呈现,令各国少年赞叹不已。

令他们赞不绝口的不仅仅是山水西湖,还有人文西湖。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