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爸抱着2岁女儿玩蹦极惹争议 网友:他该进监狱


来源:凤凰网综合

马来西亚一名父亲双手抱着两岁的女儿从60米高的桥上跳下蹦极,他们在峡谷上方数十米处晃来晃去,还可以听到人群的尖叫和鼓励声。这一行为在网上引起热议,大部分网友对这位父亲危及女儿生命的行为进行了谴责。

抱2岁女儿玩蹦极惹争议

来源:中青网

据悉,该男子是一名真人秀明星,蹦极时,他身上配备了安全设施,但女儿没有戴头盔。蹦极运动运营商对此表示绝无安全问题,该男子也表示女儿一直要求和他一起蹦极,结束以后还很兴奋,要求再来一次,并且蹦极过程中女儿也一直穿着完整的安全装备。虽然如此,有当地律师表示男子已经涉嫌将孩子置于危险的境地。

蹦极到底有多危险?

理论上讲死亡率只有50万分之一

美国加州的特级蹦极表演家、具有上千次蹦极经验的史蒂夫·费特克认为,跳蹦极的危险相当于驾驶时速160公里的汽车急速冲刺,但从理论上讲死亡几率只有五十万分之一。

从医学角度看,蹦极运动对人体有几种潜在的威胁:

其一,在下落过程中视网膜下毛细血管的破裂而造成暂时性的失明,一般几天之内就可以恢复;

其二,对人体关节的伤害,轻者造成骨折、四肢麻痹,严重的造成永久性伤残;

其三,由于蹦极是新兴的运动,很多潜在的运动伤害还没有得到充分的研究,很可能会有其他潜在的伤害未被发现和证实。

此外,蹦极设备缺乏检修、维护,调试不当,超期服役,或者工作人员缺乏必要的培训和经验,经营蹦极的俱乐部或公司没有遵照必要的安全条例,甚至根本没有取得合法的运营资格就大玩这种生死游戏等等,都是酿成蹦极事故的根源。

多数蹦极事故由人为造成

世界上第一个死于蹦极运动的人是新西兰的19岁男孩托马斯·韦恩·海米,时间是1990年2月10日。当时由于工作人员刚刚吸食了大麻,迷迷糊糊中竟然把本应当绑在海米身上的绳子套在了一颗钉子上,结果造成海米从跳塔上自由坠下,当场摔死。

1995年1月26日,在美国第31届超碗杯足球决赛前的蹦极表演排练中,43岁的女杂技演员劳拉·帕特森从空中跳下时头部重重地撞在足球场地的中央,结果当场死亡。事故原因是支援工作者把蹦极绳调得太松,超过了允许的限度。

当然,还有许多非致命的事故。

1994年在美国罗德岛举办的首届极限运动会上,一位工作人员把体重155磅的参赛者错当成只有115磅。结果腰上的蹦极绳不堪重负,这位倒霉的飞将军扎入了齐腰深的臭水坑里———他还得庆幸下面不是坚硬的水泥地。

[责任编辑:赵歆 PP019]

责任编辑:赵歆 PP01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