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绍峰:做公益让我感受到世界上很多的善意


来源:《中国慈善家》

冯绍峰:做公益让我感受到世界上很多的善意,,

原标题:冯绍峰:做公益让我感受到世界上很多的善意

演员冯绍峰

《中国慈善家》:你曾作为“2011绿色出行低碳先锋大使”前往南非,代表中国青年向世界展示中国在环保领域的努力与成绩,成为第一个被联合国气候大会邀请参与的中国男明星。那一次感受如何?

冯绍峰:当时我代表中国青年向联合国气候大会提交了“绿色出行”的建议,这一建议通过官网面向全球征集意见。南非之行,让我对环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环保需要每一个人身体力行地投入其中,改变自己,也将影响世界。

《中国慈善家》:你参与了很多公益活动,包括绿色出行、关注弱势群体、慈善募捐、慈善拍卖等。你在做公益的时候,是否也会对公益项目的类型和领域有所选择?通常来说,什么类型和领域的公益项目会比较打动你?为什么?

冯绍峰:有机会的话,我希望可以多多参与不同类型和领域的公益项目,目前来说没有给自己限定范围,环保也好,关注弱势群体也好,能够尽自己所能多多号召大家去关注,我觉得这就是值得去做的事情。

《中国慈善家》:曾经有媒体问你,参与公益慈善时更喜欢高调介入还是低调介入?你回答:“参与公益慈善当然要让大家知道了,本身我们就肩负着传播的责任,公益慈善是一种理念,我们都应该起到一个表率作用。”对于如何做好公益传播,你是否有一些自己的心得?

冯绍峰:我们做公益的目标之一,就是为了号召大家,让更多人参与进来。随着新媒体的发展,现在的渠道越来越多元化,微博、微信等都是传播公益理念的渠道,广泛而有效地通过这些平台去传播表态,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中国慈善家》:你的粉丝曾经在你生日的时候开展公益慰问活动,到北京金秋园敬老院慰问老人,并为老人们送去羽绒服等重阳节的温暖祝福。你平时是如何与粉丝相处,把正能量带给他们的?怎么引导粉丝把力量凝聚到公益这样有意义的事情上来?

冯绍峰:做好自己,这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粉丝会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他们都是很有爱心也很有行动力的人,会自发做很多有益的事情。

《中国慈善家》:你希望自己带给粉丝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你觉得这种重要的东西已经传递到了吗?

冯绍峰:过好自己的人生,做对社会有益的人。他们都是很优秀的人,我觉得不是传递,更像是一种我和粉丝之间的互相影响。

《中国慈善家》:如今很多明星都渐渐找到了自己专注的公益领域,成立自己的公益项目或者基金会。你是否也有这方面的想法?

冯绍峰: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想法,这是需要长期投入心力的一件事,我很佩服已经做了这件事的人。

《中国慈善家》:参与公益的这些年,公益带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冯绍峰:做公益让我感受到了世界上很多爱的善意,就像一座桥,让人和人之间更加亲密,更加温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