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昊:用“直播+电商”的模式投入精准扶贫


来源:凤凰网公益

自动播放

我们把公益做的更加透明化,用互联网直播的手段,让主播去到贫困地区体验生活,让他们在那里开启直播。从而让外界更多的人看到需要贫困地区的生活现状,我们可以用直播里打赏的方式直接进行公益捐赠,主播收到的所有虚拟礼物将全部转化为公益款给到需要帮助的人。

12月18日,由凤凰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美丽童行”年度收官慈善晚宴,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顺利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与现场来宾一共助力儿童公益慈善事业。本场慈善晚宴由场外默拍、爱心拍卖、定向认捐三个主体板块构成。数百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以不同方式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以自身公众影响力呼吁社会关注公益活动,为爱发声。

活动现场,映客直播副总裁王昊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专访实录如下:

凤凰网:此次映客直播选择与美丽童行合作,是出于什么共同的理念?

王昊:映客直播,我们本身的用户群体都是一些90后和95后的年轻人,他们也特别关爱年轻人和一些小孩子的成长。我们是被网友一路激励着做公益和慈善类的工作。这次因为跟凤凰网所关注的群体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也对一些在成长发育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小孩子有所关注,所以在凤凰网做美丽童行的同时,我们几乎是一拍即合,这件事情是我们共同的关注目标,我们希望探索出更多的共同点,从而来一起做公益。

凤凰网:作为直播的软件,您觉得映客是什么方式投入到公益的?

王昊:我们把公益做的更加透明化,用互联网直播的手段,让主播去到贫困地区体验生活,让他们在那里开启直播。从而让外界更多的人看到需要贫困地区的生活现状,我们可以用直播里打赏的方式直接进行公益捐赠,主播收到的所有虚拟礼物将全部转化为公益款给到需要帮助的人。

凤凰网:您觉得映客直播还能和凤凰做什么深度的合作?

王昊:我们一直和凤凰网美丽童行保持良好的沟通,映客上有很多明星通过公益的方式进行善款的募集,很多明星在映客直播,唱歌、读散文等,用这样的方式获得粉丝的打赏,把打赏捐赠给公益事业。那明年是不是有可能,映客能够跟美丽童行共同来举办一场慈善晚宴,我们共同打造美丽童行的品牌。

凤凰网:明年映客直播对于公益有什么具体的计划吗?

王昊:明年在公益的角度上,我们会更多的响应国家的号召,在精准扶贫上做一些项目。在教育扶贫、知识下乡的角度上会做一些设计。我们派了一些主播到各省的贫困地区,了解当地的土特产品,计划在映客上用“直播加电商”的模式,帮助贫困地区销售他们的土特产,直播的特点是可以让中国的广大的网民一颗种子从播种到收获果实,然后拿到自己的手里,让他们感受到参与到精准扶贫项目里来,为当地的贫困农户创造的这个价值,可以通过直播的方式直接联系起来。所以我们明年的大方向,就是在精准扶贫上做更多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7美丽童行北京站:对话映客直播副总裁王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8/wf2_4749777_181442.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