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在星空下”公益夏令营队员杨提兰:从讨厌这里到喜欢这里


来源:凤凰公益

记者:为什么想来参加这个活动?杨提兰:我刚开始觉得我是来玩,我是想来这里玩一下,我来这里感觉这里挺好的。然后还有好多城市里的小伙伴,刚来的时候我就讨厌这里,因为这里城市的小伙伴,就他们刚开始在这里我觉

001号资教学校贵州晴隆规模小学杨提兰11岁

2017年7月,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八大IP之一,“爱在星空下”传梦主题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福基会传梦公益基金和贵阳中铁置业中加学校联合主办,凤凰公益提供战略媒体支持。64个来自城市和大山里的孩子,在老师们的共同带领下来到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通过丰富多彩的户外课程和任务设置,在八天时间里,培养孩子们勇敢与包容的品格,让孩子们学会爱自己,爱伙伴,爱集体,爱大自然。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提高孩子们的想像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以及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和挑战、如何解决问题,处理矛盾,战胜自我。活动结束后,资教学校贵州晴隆规模小学学生杨提兰接受了凤凰公益的采访。

凤凰公益:为什么想来参加这个活动?

杨提兰:我刚开始觉得我是来玩,我是想来这里玩一下,我来这里感觉这里挺好的。然后还有好多城市里的小伙伴,刚来的时候我就讨厌这里,因为这里城市的小伙伴,就他们刚开始在这里我觉得他们好狂妄自大,我好像跟他们相处不来。后来跟两个小姐姐挺好的,然后我就喜欢这里了。

凤凰公益:这几天学到了什么新技能?

杨提兰:攀岩吧,攀岩的话刚开始我说我要挑战很难爬的那个地方,可是我的鞋有点滑,然后爬不上去,然后我后来试了三次他们说让我放弃。可是我说了,我已经挑战了那我必须要把它完成,后来我就坚决爬,后来就爬上去,我就感觉自信能力又进展了。

凤凰公益:这几天最喜欢哪一个活动?

杨提兰:就是去那个特警训练部那里吧,因为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们用真的枪,还有那个炸弹。还有就是他们从那个就像攀岩一样,从下面直接这样跑过来一样,那个简直太酷了。

凤凰公益:你觉得这难的是哪一天?

杨提兰:就今天吧,那个搭房子,刚开始的那个他们搭稻草的一下子就做好了,还有我们那个就是泡沫板,比较难一点,而且那个就是他们来检查合理不合理,要看稳定不稳定。可是我们那个太摇晃了,然后我一直担心等一下我们做不好,我们就用铁丝把它固定好,感觉还有点摇晃。就是没有挡的那些地方就还有点晃,然后我们的队长中暑了,副队长带我们就用绳子就把它剪开固定,感觉就有点好了。后来我们的房子也比较好了。

凤凰公益:你这几天印象比较深的事情还有什么呢?

杨提兰:露营那天吧,露营那天就是我第一次睡帐篷里面,我觉得感觉很好的,然后晚上还有跳舞,还做游戏。就是和教官一起做果园、动物园的游戏,挺好玩的。然后那些教官看起来他们一个一个严肃的,其实挺好玩的。

凤凰公益:那你这期间下来你自己有没有什么成长或者感受?

杨提兰:我来这里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只有我们学校的来,肯定很好玩。后来来到这里居然还有别的学生。就是到中加学校那里的时候,看到好多人,然后我觉得我好想回家,我不想在这里了。但后来我觉得挺好玩的,我想和他她们一起玩,她们就像我们的姐姐一样。然后我和她我感觉就是我们学生和老师,好像就是姐姐和妹妹的关系。我感觉我现在都有点和老师相处得来,以前我见到老师我都特别紧张,然后脸都会红。

[责任编辑:徐美琳 PP016]

责任编辑:徐美琳 PP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