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认为“公益日”类活动能否提升公众对公益的参与度?


来源:凤凰公益

“公益日”的诞生掀起了全民参与公益的热潮,获得网民追捧的同时,也存在一些负面声音,就此话题,《公益时报》联合凤凰公益、问卷网推出本期“益调查”——你认为“公益日”类活动能否提升公众对公益的参与度?

99公益日(图片来源:腾讯公益)

99公益日,由腾讯公益联合全球数十家知名企业、上百个公益组织、中国最顶尖的创意机构、名人明星以及数亿网友一起,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主要通过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用轻松互动的形式,发动全国数亿热爱公益的网民通过小额现金捐赠,步数捐赠、声音捐赠等行为,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

2015年9月7、8、9日,首届“99公益日”正式开始上线,3天时间,腾讯共拿出9999万元配捐资金,以网友捐1元,腾讯配捐1元的方式助力参与活动的众多项目。最终共有2178个公益项目上线,205万网友参与,募集金额超过1.279亿元。

2016年9月7日至9月9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99公益日”爱心网友捐款3.05亿元,共有677万人次参与捐款,为3643个在筹公益项目献出力量。与2015年3天逾200万人次捐赠1.27亿相比,2016年的捐款金额达到2015年的2.4倍,参与人次达到2015年的3.3倍。

与“99公益日”相类似的“公益日”“6.1红鼻子节”,由暴走漫画主办,于2017年4月14日在中国正式启动。其鼻祖是在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公益节日“红鼻子节”,起源于1988年,由“喜剧救助组织”举办,《真爱至上》导演理查德•柯蒂斯为创始人之一,每逢奇数年的三月举行,活动期间,人们会佩戴红鼻子走上街头参与募捐,节日当天,英国众多知名喜剧演员会拿出压箱底儿的绝活,在BBC ONE 6小时的直播节目中进行表演,演员们希望人们在喜剧的笑声中了解世界上还存在许多贫困和不公平的现象。目前累计筹集资金约3.37亿英镑,支持了7000多个扶贫项目,其中60%的资金用于非洲,40%的用于英国本土。除了英国,“红鼻子节”还走进美国、德国、爱尔兰、冰岛等国。

与一般募捐不同的是,“红鼻子节”提倡以赞助善款的方式换取任何快乐,而不是毫无回报的施舍,倡导“通过娱乐传递社会正能量”,旨在打造一个“没有贫困的公正世界”,吸引了全球2700多位知名人士的参与,已然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欢乐盛典和快乐爱心的公益IP。

“公益日”的诞生掀起了全民参与公益的热潮,获得网民追捧的同时,也存在一些负面声音,就此话题,《公益时报》联合凤凰公益、问卷网推出本期“益调查”——你认为“公益日”类活动能否提升公众对公益的参与度?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