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嫂爱心基金走进边防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公益

7月21日,纪念建军90周年“关爱军属”在行动暨军嫂爱心基金走进边防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成功召开。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军人是祖国的屏障,是最可爱的人!在众多军人默默付出的背后,他们的另一半——军嫂,同样也是在牺牲奉献,肩负双方家庭的责任。7月21日,纪念建军90周年“关爱军属”在行动暨军嫂爱心基金走进边防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成功召开。

拥军优属一直以来是我国光荣传统,在关爱军属的道路上有你有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少将)、八一学院院长张一尘、汾酒集团副总裁经济师杨波、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著名主持人燕菲、凤凰网副总裁池小燕、八一学院副院长董平海、八一学院规划与管理部副部长雷宏斌、凤凰网高级编辑张衍飞等数十位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参加启动仪式领导嘉宾合影

军嫂,是神圣而光荣的称谓,也是为国为军奉献和牺牲的代名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表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专门成立军嫂爱心基金,在全国广泛开展向优秀军嫂学习的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军人妻子和军人家庭的浓厚氛围,并且将继续优化军嫂爱心基金,开展和打造一系列普惠性的公益项目。在新的公益伙伴支持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为偏远地区部队官兵的妻子、儿女提供往返路费,让他们去实地探望一下自己的亲人,圆一次家庭团聚的愿望。仪式虽小,但它体现出社会在进步,拥军优属的意识在提高,关爱军属的行动在加强。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致辞

同样作为一名军人,国家开放大学八一学院院长张一尘深情发言。他谈到,能够为军人战友做一些事情,是他始终秉承的信念,也是八一学院的办学宗旨。边防军人,是值得我们用真心、真情去尊敬的人,他们守护这我们国家漫长的边防线、海防线,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面对困难不退缩,保卫祖国人民生活的安宁。在这不朽的边防军魂背后,军嫂是这群铁血硬汉最坚强的支撑。一个军嫂半个兵,她们顾全大局,无悔付出,让咱们的边防战士能安心保卫祖国,军功章里有她们大大的一半。希望社会更加了解边防军人,更加关心军嫂这个群体,为他们带去一份社会的关爱。

国家开放大学八一学院院长张一尘致辞

站在“最可爱的人”背后,军属需要我们关注,更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做点事情。凤凰网副总裁池小燕认为“有温度,真性情,敢担当,有风骨”的凤凰气质和军人的气质不谋而合,凤凰网对军事报道的重视,以及凤凰网在军事报道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并且始终以一颗拳拳公益之心,关注着国防军事,关心着“最可爱的人”。凤凰网愿意用一个媒体“有温度”的担当,与一群“有温度”的用户,关注国防、践行公益,推动全社会对军人军属的关爱和支持。“军嫂、军娃走进边防线活动”是凤凰网建军90周年大策划“试看天下谁能敌”的一部分,希望通过各方的努力,能够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光荣的人,让最辛苦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

凤凰网副总裁池小燕致辞

听完军属代表分享的心路历程,爱心企业汾酒集团副总经济师杨波向军嫂爱心基金捐赠善款和“爱心机票”并有感而发:做公益不是做生意,我们不能用金钱、物质的投入来衡量它的回报。我们今天给军嫂的一张机票、火车票,给军娃的一本好书,就想是种下了一颗公益的种子,这种精神上的收获,或许将影响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国家。

凤凰网副总裁池小燕致辞

建军90周年“关爱军属”在行动暨军嫂爱心基金走进边防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还授予央视著名主持人燕菲“军嫂爱心基金爱心大使”、八一学院院长张一尘“军嫂爱心基金顾问”称号。

李彩云主任为燕菲大校、张一尘院长颁发证书,并和汾酒集团副总经济师杨波共同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黄能文 PP014]

责任编辑:黄能文 PP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