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奕衡:公益应有系统的规划和策略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很多艺人明星都在做公益,他们有一定的宣传力量,然后也有一定的推动力量、引导力量。唯一的一点是希望能更完善一点。比如说一个公益活动,我认为应该有一个系统的、长期的方案或者策划,应该是一条线就连续下来,现在这些还比较散,但是我相信,持续不断的力量是非常大的。

慈爱之心传递,随公益之行聚集。北京慈福公益基金会三周年感恩会于2017年4月30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感恩会活动进行中,基金会联手到场的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娱乐明星、各工商界代表以及社会名流、艺术界人士共同发起了慈善宣言,号召公众的力量关注基金会慈善事业,为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共襄善举。

活动现场,演员杜奕衡接受了凤凰公益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演员杜奕衡

杜奕衡:凤凰网的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演员杜奕衡。

凤凰公益:杜老师您好,首先给我们来介绍一下您出于一个什么样的机缘来参加这次这样一个公益活动?

杜奕衡:我是今年在成都的时候,有一个特别偶然的机会见到了我们的师傅,我特别特别尊敬他。当听他说有这么一个很有意义的慈善晚会三周年的活动时,我就很激动,兴冲冲地来参与了,所以从昨天到今天都没睡觉。

凤凰公益:您是从外地赶过来的吗?

杜奕衡:在横店拍戏。

凤凰公益:您之前有参加过什么公益活动吗,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杜奕衡:参加过云南的、河北的包括北京的郊区的,四川的一些活动。基本上都是一些关于贫困地区的孩子和教育以及一些老人院等等。其实慈善的捐助比较多,当然我们也在汶川地震时做了很多次义演。

凤凰公益:您的本职工作是演员,为什么这么热心公益事业?

杜奕衡:因为我们以前就一味的想要得到,思考要怎么生活,但是现在可能想的就不一样,想要自己付出了。

凤凰公益: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转变的?

杜奕衡:从汶川地震那时开始,之后比较强烈了。我觉得不管多少,能奉献一点是一点。

凤凰公益:确实,汶川地震真的激发了很多人的公益心。那么您作为名人,您认为怎么样能通过名人的这种影响力更好去助力公益?

杜奕衡:其实现在做的应该还不错,很多艺人明星都在做公益。他们有一定的宣传力量,然后也有一定的推动力量、引导力量。唯一的一点是希望能更完善一点。比如说一个公益活动,我认为应该有一个系统的、长期的方案或者策划,应该是一条线就连续下来,现在这些还比较散,但是我相信,持续不断的力量是非常大的。

凤凰公益:未来在公益方面您有什么计划吗?

杜奕衡:明年可能会办希望小学。由我们全部出资,免费让孩子们上学。当然这个计划还在筹备当中,并没有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黄能文 PP014]

责任编辑:黄能文 PP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奕衡:公益应有系统的规划和策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03/9e26ed73-a7f4-4cb1-9504-b27f3e9ee3cb.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