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林:对留守儿童的救助要精准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2017年4月28日,中华儿慈会“童在蓝天下” 大型儿童关爱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十亿爱”感恩大会在京圆满举办。活动旨在感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组织及爱心企业七年来对于中华儿慈会的持续关注与大力支持。活动现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采访。

2017年4月28日,中华儿慈会“童在蓝天下” 大型儿童关爱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十亿爱”感恩大会在京圆满举办。活动旨在感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组织及爱心企业七年来对于中华儿慈会的持续关注与大力支持,今后儿慈会将更多的爱送到困境儿童身边。

活动现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接受了凤凰公益记者采访。

凤凰公益:王理事长,您好,请问儿慈会举办“童在蓝天下”颁奖晚会的意义是什么?

王林:这次意义实际是感恩。为什么感恩呢,因为基金会成立七年,能有这么迅速的发展,而且救助了两百六十多万儿童,这与捐赠人士和捐赠企业的奉献是分不开的,所以借这个机会,我们来感恩所有的爱心企业、爱心机构以及爱心人士对我们多年来的支持,也是给我们自己再加油吧。

凤凰公益:这些年儿慈会在捐款和救助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王林:在捐款方面,除了传统的线下捐款,这几年我们加大了网上的筹款力度,所以基金会在去年筹款达到了三亿三千七百多万,是七年来历史上的突破;同时,我们也加大了对留守儿童的救助。我们提出了三个精准,一是地域的精准,主要是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的贫困地区;第二,我们要求救助项目的精准,是针对儿童急需的项目救助;第三,我们要求救助对象的精准,要针对农村的留守儿童和城市的农村流动儿童。我们的项目做的精准,筹款形势就会相对较好。

凤凰公益:近期儿慈会还有哪些重要的活动?

王林:第一,我们想举办一个有关留守儿童的全国征文比赛;第二,我们跟凤凰网一起在宁波合作“美丽童行”筹款晚会,争取能够帮助更多的少年儿童。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责任编辑:张亚雯 PP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专访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8/12bde961-e5b8-4cf7-a06a-2de71c66164b.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