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尊重不同 点亮希望” 水立方为自闭症群体 “点亮蓝灯”


来源:凤凰公益

2017年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提高全社会对自闭症的认知,号召关爱自闭症群体的“点亮蓝灯”活动在水立方盛大开幕。

2017年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提高全社会对自闭症的认知,号召关爱自闭症群体的“点亮蓝灯”活动在水立方盛大开幕。

“水立方公益基金”正式成立

4月2日,“水立方公益基金”宣告正式成立。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吴竞军,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水立方业主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武晓南,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水立方捐资人、水立方青少成长中心特邀顾问高汐汐共同启动了“水立方公益基金”。这只基金的启动,既是对场馆公益领域前期成绩的肯定,也是建立场馆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新阶段、新起点。这只基金是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专项基金,由北京市国资公司和国家游泳中心联合发起。基金的设立是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社会公益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条件。

迷你马拉松跑步现场

活动以“尊重不同、点亮希望”为主题,力求通过推动融合教育、辅助就业等方式,把对自闭症群体的帮助落到实处。

这是水立方第七次举办关爱自闭症的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吴竞军、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水立方业主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武晓南、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敬,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场馆管理部部长赵根祥、首都医疗集团副总裁罗毓芬、中国法学会《民主与法制》总编刘桂明、北京实验学校校长曾军良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包括“第二届特殊青少年发展论坛”、艺术关爱计划、特殊群体畅游水立方、“奔跑的画笔”、公益晚会以及“点亮蓝灯”仪式等环节,联合起众多关爱自闭症群体的公益组织和公益人士汇聚能量,从学术探讨到实际行动,从可能性展示到基金支持,共同为推动自闭症群体的教育、融合与发展献策出力。

现场演出活动

第二届特殊青少年发展论坛

当天举行的“第二届特殊青少年发展论坛”以“融合教育、辅助就业”为主题,邀请到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组织发展高级总监曹忆菊,北京市海淀区特殊教育中心主任王红霞,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特邀顾问、美国华盛顿州枫叶谷市特殊奥林匹克游泳队教练高汐汐等十余位嘉宾研究分享,围绕特殊青少年教育和就业的需求,探讨不断提高教育管理水平,维护特殊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力求为特殊青少年培养和发展提供平台,促进互助共融。

特殊群体畅游水立方

活动得到了中国残联的大力支持,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领导陪同十余位残奥运动员一起参与“点亮蓝灯”活动。场馆安排残奥会游泳冠军体验了水立方的游泳设施,残奥游泳冠军表示水立方运营很好,希望有更多机会与普通人一起游泳运动。

现场观众

水立方还首次公映了《蓝色的爱》微纪录片。该片深入自闭症儿童和家庭的生活,用生活的真实引领观众体验并走进自闭症儿童的内心;透过不同人物、不同视角、不同心声,多角度地揭示自闭症群体所面临的现实困境;也展示了解诸多研究、关爱自闭症群体的团体和个人所付出的努力。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表示:“水立方愿意与各公益机构一起创造更多机会和空间,加强自闭症群体和社会的交流融合”。同时,他承诺:“作为一个有着公益属性的地标性场馆,水立方会坚持关注自闭症群体,更会将公益进行到底!”

中国奥运跳水冠军林跃来到现场奉献爱心

当晚8点08分,中国奥运跳水冠军林跃,中国女排队员薛明、公益明星陈碧舸也应邀来到现场奉献爱心,跟关注自闭症群体的数十个群体的数百位嘉宾齐聚水立方北广场。随着一位位嘉宾凝聚着关爱的指尖落下,水立方外膜的蓝灯如星星般一颗颗亮起。最终,整个水立方注满晶莹的海蓝色,仿佛以关爱自闭症活动为代表的社会责任注满了水立方的公益情怀。

第十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水立方再次“点亮蓝灯”,用行动表达对自闭症群体的理解和关注,用海蓝色的深情呼吁全社会“尊重不同、点亮希望”。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责任编辑:廉竞炜 PP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