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年的坚持,范冰冰有颗“爱里的心”


来源:凤凰公益

7年的坚持,范冰冰有颗“爱里的心”

2016年末,范冰冰入驻凤凰号。

说起范冰冰,她是“范爷”、“女神”、“女王”,她是“演员”、“老板”、“制片人”,她还有一个低调的身份——“爱里的心”公益项目发起人。

图片来源网络

范冰冰说:“‘爱里的心’已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阿里位于我国西藏自治区西部,境内平均海拔达4500米。就是这样的高海拔地区,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患儿高达30—40 人。

图片来源网络

一次偶然的机会,范冰冰与曾多次进藏的朋友陈砺志聊起阿里先心病患儿的事,得知因交通的闭塞、医疗的落后,经济的贫困,患儿面对疾病只能听天由命。她下定决心要帮助那些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于是,2010年8月,“爱里的心”公益项目建立。

图片来源网络

“爱里的心”公益项目建立以后,范冰冰亲自赴藏去帮助这些先心病患儿。断路、山洪、陷车、暴雨,是前往阿里的过程中难以预料的困难。有一次,在去阿里的路上,遇到了严重的泥石流,有成员下车探路,发现有车辆被泥石流冲走。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成员因担心范冰冰的安危,多次阻止她入藏,但在她的一再坚持下,最终完成了所有的筛查任务。足迹覆盖阿里七县区,筛查当地3-19岁的孩子逾两万人,先后分19批将阿里地区的先心病患儿转移到北京、上海两个城市的大型医院救治,待康复后又安全送回阿里。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救一个是一个,她愿意承担所有风险

与其他公益项目不同的是,心脏病手术独有的风险,是威胁这个项目生存的关键。这个项目不仅要接受社会监督和公众的目光,还要接受自己内心审问,一旦手术没成功,范冰冰势必要处于舆论的漩涡和深深地自责之中, 这对于她来说是一种压力,身边朋友与家人也都对此担心不已,屡劝她终止项目。但是她坚定地说:“每次进藏看到这些孩子清澈的目光,自己心灵亦受到了洗涤,救一个,是一个。”

图片来源网络

无论她工作行程安排有多密集,都会抽空去医院探望每批来北京治疗的孩子,并给他们带小礼物。她的坚持给阿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带去希望,截止至今,所有接受治疗的患儿全部手术成功!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为了孩子,她甘心做那个“找钱”的人

这个项目从开始至今,大概花了1000多万,除了李嘉诚先生两年时间捐了200万,吴亦凡捐了五个孩子手术的费用,剩下所有的钱都是范冰冰自己捐的。

图片来源网络

她开玩笑说:“其实我就是个找钱的”。这句轻描淡写的话语背后,是把工作的酬劳捐入“爱里的心”,是风险的承担,是为孩子们担忧之心,是一份力量和责任。

有人劝范冰冰,这样亲力亲为太累了,筹集的钱款又不多,不如建立一个基金会吧。她婉拒了,说:“这个项目从一开始做,我们挺低调的,我们只是想踏踏实实做内心愿意去完成的事情,当然如果做一个基金会,可能会有很多人来捐助,但是相应的,也有一部分钱作为管理和行政费用。这些费用也可以救几个孩子。我们要做的是零成本的慈善。”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后记:

“爱里的心”走过7个年头,这个团队足迹覆盖阿里七县区,筛查当地所有3-19岁的孩子逾两万人,19批238个阿里的孩子痊愈,3个全国范围内资助的孩子。“爱里的心”还会继续前行,范冰冰依旧关注阿里地区孩子们的情况,她用他们自己所认同的方式去做慈善,把这个公益项目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杨婧 PP012]

责任编辑:杨婧 PP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