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光一家亲”公益好朋友2016欢聚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公益

12月3日,由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主办的“阳光一家亲”公益好朋友2016年欢聚活动在北京海淀区中间剧场欢乐举行。当天,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对基金会过往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介绍。

12月3日,由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主办的“阳光一家亲”公益好朋友2016年欢聚活动在北京海淀区中间剧场欢乐举行。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首都精神文明办调研处处长李建国、北京市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处处长丁梅、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霄鹏等出席了当天活动,数百位来自于艺术、教育、公益、企业和媒体的各界人士和打工子弟学校北京树仁小学、红莲小学、蒲公英中学200多名学生和老师欢聚一堂,来自红莲小学、蒲公英中学阳光少年艺术团的孩子们也来到现场,为阳光益友们奉献了一场温暖人心的艺术表演。

俯身公益硕果累累

活动期间,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对基金会过往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介绍。一直以来,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秉承“人的价值,没有贫富,只有丰富”的公益理念,致力于为缺乏机会的儿童青少年提供适宜、充足、优质的艺术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2016年,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在艺术教育创新、艺术教育理念倡导、艺术教育普惠三个领域系统性地探索艺术教育的公益实践,通过阳光未来艺术教师种子发展计划培训了790人次162名一线艺术教师和志愿者,研发《爱的启蒙》系列儿童艺术课程;在北京、成都、南京支持37所打工子弟学校展开艺术课程、艺术团、艺术之旅等活动,完成3条艺术教育理念公益短片的拍摄和传播,举办了8场大型艺术实践活动,为15,200名流动儿童带来各种形式的艺术教育。

公益影像助力流动儿童情感教育

活动现场,阳光益友们共同观看了一部聚焦流动儿童情感与艺术教育的公益纪录片《Biang Biang De》,该片由柯蓝独立出品,真实记录了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位于北京城南霍村项目点的瀑布戏剧社里发生的故事,完整还原了一群父母忙于打工的流动儿童在情感成长中的特殊需求与实际困难,在公益组织开展戏剧艺术教育课之后的温情蜕变,小小少年生活上有各自的困难和烦恼,但戏剧艺术却带给他们丰硕的收获与成长。整部影片没有说教,没有苦情,有的只是孩子们喜怒哀乐的真实表达,有的只是他们情感历练和慢慢成长的点滴故事,但恰是这份融于生活的真情,深深打动着人心。

正因于此,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策划发起了“我是公益放映员”公益实践活动,将这部有价值又有趣的纪录片推荐给社会公众。这个想法得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积极响应,杨澜、柯蓝、陈晓楠携手发起,“我是公益放映员”公益实践活动一经发布,应声者云集。2016年10月10日启动当天,首批公益放映员即已到位,人艺戏剧导演蓝天野、编剧万方、导演徐峥和陶虹夫妇、演员兼时尚家居设计师刘孜、作家秋微、演员梁静、戏剧导演杨婷、导演张扬、编剧史航、歌手叶蓓、作家许知远等都参加了“我是公益放映员”放映活动。中间剧场、鼓楼西剧场、山水美术馆、单向空间、海豚阿德书店等一批标志性文化艺术场地也都给与了纪录片《Biang Biang De》公益放映的场地支持。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部分海外地区的超过500位志愿者申请成为公益放映员,组织了超过500场公益放映,观影人数超过20000人次。

现场观影后,阳光益友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戏剧等艺术教育手段有一种独特的力量,让孩子们通过在舞台上饰演不同角色,体味不同的人生,让其情感世界变得丰富而多彩,艺术教育可以助力儿童的情感成长。

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奖倡导艺术教育与公益

为表彰在艺术教育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在活动中特别设置了艺术教育奖颁奖环节。柯蓝作为出品人、张天艾为导演的《Biang Biang De》摄制组荣获阳光未来2016年度艺术教育最佳理念传播奖,从事儿童美术教育50余年的首都师范大学杨景芝教授获得阳光未来2016年度艺术教育杰出贡献奖,艺术北京博览会因在公共教育方面的努力摘得阳光未来2016年度艺术教育最佳推动奖。

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倡导的艺术教育公益理念获得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和认可,发起的公益项目得到捐赠人和资助机构的支持。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支持了2016年阳光未来“爱的启蒙”艺术教室项目的开展,秘书长陈霄鹏表示关注儿童,关注教育,阳光未来的艺术教育公益项目富有成效。在活动现场,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收到了资助2017年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公益项目开展的第一笔捐赠。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众爱专项基金负责人王东平女士宣布捐赠人民币146734元,用于阳光未来“爱的启蒙”艺术教室公益项目。

活动当天,来自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资助和扶持的北京红莲小学、蒲公英中学阳光少年艺术团表演的阮乐合奏《采蘑菇的小姑娘》、合唱《花蛤蟆》、《谢谢你来到这个世界》赢得了阵阵掌声,尤其是由曲作者、著名作曲家老锣先生亲自指导排练的《谢谢你来到这个世界》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据悉,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在2016年资助、扶持了7个打工子弟学校的阳光少年艺术团,为艺术社团提供经费、开展师资培训、外聘艺术指导老师、组织艺术团团员观摩艺术表演等,开设了合唱、口琴、阮乐、戏剧4个门类的艺术团课程。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